我参加的2024年央视春晚第28个节目《争春》拍摄台前幕后

特首

<p class="ql-block">2024年元月,我有幸参加2024年央视春晚节目《争春》拍摄。5分钟的节目历时8天8夜,正真在现场体会到了拍摄工作的艰辛和不易。2024年央视春晚节目微电影《争春》中,不仅有“佛山无影脚”“迷踪拳”“截拳道”等经典招式,还有《男儿当自强》《万里长城永不倒》等宗师专属配乐,更重要的是,让我也在这个节目中出演了一个小人物—金叔,并在中央电视总台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上“出镜”。</p> <p class="ql-block">功夫微电影《争春》节目采取外景拍摄以电影化的形式呈现,由知名华裔动作导演孙诺执导,袁和平监制,张艺谋、陈凯歌御用美术指导陆苇设计。</p> <p class="ql-block">袁和平作为武术指导,他同吴樾、樊少皇、此沙三名影星联袂演出,共同演绎经典武术招式,还原一代人心中的热血和浪漫。</p> <p class="ql-block">黄师傅中医馆拍摄现场。</p> <p class="ql-block">和动作明星吴樾老师对戏。</p> <p class="ql-block">在试拍的时候,吴樾老师把罐直接打在我的脸上,那个疼啊!</p> <p class="ql-block">实拍的时候很顺利,得到了导演的认可。</p> <p class="ql-block">叶哥的表演也很棒。</p> <p class="ql-block">这个特写镜头是导演对我的认可。</p> <p class="ql-block">吴樾老师也是一个诙谐幽默的明星。</p> <p class="ql-block">香港武打明星樊少皇的表演棒棒哒!</p> <p class="ql-block">此萨——动作明星后起之秀!特别棒!</p> <p class="ql-block">袁和平,影视界都尊称他为“八爷”,中国武术动作设计泰斗,德高望重。</p> <p class="ql-block">河南少林塔沟武校孩子们,每年央视春晚都有他们的节目,每个小孩都身怀绝技,最能吃苦耐劳的演员。</p> <p class="ql-block">央视春晚“争春”节目拍摄完后,现场龙头前留影。</p> <p class="ql-block">央视春晚“争春”节目拍摄完后,已经是早晨7点,全体人员和三个明星吴樾、樊少皇、此萨合影。</p> <p class="ql-block">这个外国人是摄影大师,也是摄影导演,圈内人都叫他卢老板。</p> <p class="ql-block">中央电视总台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主持人:撒贝宁、龙洋、鲁豫。</p> <p class="ql-block">又是一年难忘今宵,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圆满成功。</p> <p class="ql-block">2024年央视春晚已经告一段落,央视春晚节目《争春》也慢慢在被淡忘,但就我来说能参加2024年央视春晚节目展演,这一辈子也就这么一次。无论对2024年央视春晚怎样评价。在我心里2024年中央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是历届最好的一届春晚,因为这一届春晚有董建华的镜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