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古镇鞋插曲

张俭

<p class="ql-block"><b>  2月19号女儿去天津办事,带上好玩的我同去,一早便出发前往。</b></p> <p class="ql-block"><b>  这里,是女儿要带我去玩的地方。</b></p> <p class="ql-block">  <b>高高兴兴进镇门,只感脚下似穿拖鞋行。</b></p> <p class="ql-block"><b>  低头看脚下,原来是鞋后面开胶了。</b></p> <p class="ql-block">  <b>怎么办?此处既没有修鞋的,更没有卖鞋的。古镇我还没看呢!</b></p> <p class="ql-block">  <b>说起这双棉靴,是我喜欢的。一是我脚肥大,不好买鞋,它合适:二是我喜欢穿有跟的鞋,它坡跟。因此还留着不舍得穿。去年拿出来看看,发现胶了,便拿出去帖一下又收起来了。</b></p> <p class="ql-block">  <b>由于19、20号两天要出门,偏巧这两天降温,于是把它找出来,头一天穿上在院里转一圈,感觉很好,也没开胶。19号便穿它出门了。</b></p> <p class="ql-block">  <b>现在怎么办?不玩了吗?我不干心。忽然想起,我羽绒服腰间有伸缩绳,点子来了,抽出来捆在鞋上。问题解决了,我又可以自如的走路了,不信请往后看。</b></p> <p class="ql-block">  <b>都快1点了,还没吃午饭呢,就在这进来不远处的老民乐吃吧。</b></p> <p class="ql-block">  <b>开始游逛</b></p> <p class="ql-block">  <b>看,我就穿着那只綑绑的鞋爬梯登高去了。</b></p> <p class="ql-block">  <b>结束游览,准备离开小镇了,鞋又出问题了!</b></p> <p class="ql-block">  <b>瞧,前面也开胶了,彻底完了!本应找个酒店休息,现在要先去找卖鞋的地方了。</b></p> <p class="ql-block">  <b>.来到一个万达商场,找见一家百丽鞋店,进去看看吧。</b></p> <p class="ql-block">  <b>当解去綑绳时,发现鞋底、鞋帮完全分离,想不在这里买鞋都不行,否则我就无法走出店铺了。</b></p> <p class="ql-block">  <b>服务员热情耐心,拿了好几双让我试,而且让我穿着在商场里走一走,看看是否合适。最后我买了一双单皮鞋,女儿又去买了一双厚袜子,凑合了。</b></p> <p class="ql-block"><b>  故事讲完了,我己顺利回到家,那双单皮鞋先收起来吧。</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