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境

cinderella

<p class="ql-block">被窗外的风吵醒一次,辗转反侧,不知不觉又潜入了梦境,和一个人有关的梦境。</p><p class="ql-block">他居然穿着苏格兰的格子裙,他说要娶一个贫穷的女画家,我掐指一算他与我同龄,四十多岁头婚吗?明明记得他有个七八岁的女儿。</p><p class="ql-block">梦里我似乎很在意自己的形象,平时进单元门扫个脸都会被自己的样子吓到,梦里举手投足却矜持到一丝不苟。</p><p class="ql-block">我好像和他很熟又好像多年未见,属实不相见已有二十余年了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是我的高中同学,也是我的名正言顺的第一任男友。</p> <p class="ql-block">他并不符合我的审美,我甚至很厌恶他的性格,他是摩羯座,我不喜欢这个星座。</p><p class="ql-block">但是,被滤镜化的青春期啊,那娇柔造作变成了文艺,那酸腐扭捏变成了清高,他总在布置板报的时候找我慨叹人生,我居然上当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我动心以后,他就变成了忧国忧民的君子,每天替我的学业和前程担心,若近若离,忽悲忽喜,忽冷忽热,流感一般折磨着我。</p><p class="ql-block">过年回家,我翻看了和他在一起的那几本日记,哪有什么幸福和美好可言,简直是我和自己谈恋爱,书上怎么说的,恋爱是自己一个人的事情,所言不假,我谈的真是狗屁不如的恋爱。</p> <p class="ql-block">他半推半就,欲擒故纵,成功装扮成高不可攀,可望而不可即的月亮。</p><p class="ql-block">我低到尘埃里,开出卑微细小的苔花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这样,高考结束后,我们考到了同一所师范学校,他铁了心复读,我还是有点自知之明,轻易不再去打扰他。</p><p class="ql-block">命运弄人,他再一次高考的成绩还不如第一次,他就人间蒸发了,BB机里只留下三个字,不是你想的那三个字,也不是我期待的那三个字。</p><p class="ql-block">然后他消失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好不容易打听到他学校的地址,写了一封又一封石沉大海的信,一年后,我开始了另一段恋情,并郑重的打电话告知他,我们分手吧。</p><p class="ql-block">他坐了一夜的车赶回来,质问我,我不知道他有什么理由质问。</p><p class="ql-block">过年,他又跑到我家楼下找我,那天下着雪,他哭了一场又一场,我不知道他委屈什么,只不过是,我说出了他许久想说的话而已,他很受伤的样子,让我百思不得其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然后,在我们共同的同学群里,我成了背叛的那个人。2000年以后,我们再无联系,一晃二十多年过去了,他偶尔会出现在我的文字里,偶尔会出现在我的梦里。但这一切都和爱无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梦里他还是老样子,留着郭富城的经典发型,很腼腆的说话,一笑就露出整齐的牙齿,他说他这几年干装修,爱人是开建材商店的老板娘,是个穷酸的画家,他今年就要娶她,我觉得他们很配。</p><p class="ql-block">梦里没有说几句话,我就下车了,心里略微有那么一点遗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睁开眼睛已经八点十分,赶紧起来给孩子们做饭,这件事就忘了,安静下来的时候,想起有这么件事,但是除了以上记叙的情节,其他的都想不起来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过去的事,如果说还有意义的话,那就是成长经历吧,仅此而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