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说:逆旅(三)

吻过地平线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文章链接:</span><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0aq60i7"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22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短篇小说:逆旅(二)</a></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span><span style="font-size:22px;">过了不知道多久,我悠悠地醒了过来,睁眼望去,光线有点暗,应该是在洞中。我翻动了一下身体,没有一丝疼痛。我惊讶极了,慢慢地坐了起来,我看了看胸前的伤口,它们已经结痂,用手触摸了一下后背,也是如此。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你醒了?”老人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爷爷,我不是在外边晒太阳吗?什么时候回到洞中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那天太阳快落山的时候我就把你抱回了洞中,你这一觉睡得可真长啊,三天三夜!还有,以后不要再叫我爷爷,叫我师傅。”老人笑着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师傅?你什么时候成了我师傅?”我疑惑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怎么?你不想当我的徒弟?好多人上门求着我做他们的师傅,我都没答应的,你小子反倒要我求你吗?”老人笑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爷爷,不,不,师傅,我愿意,非常愿意!”听了老人的话语,我立即意识到自己的错误,马上改口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这就对了嘛!好孩子,你现在感觉怎么样?”老人的脸笑得灿若菊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轻轻地舒展了一下胳膊,没有一丝疼痛感,反而很轻松。我去触碰了一下身上的痂,还是没有痛感,心里特别高兴。以前手指划破也得疼好几天,现在才三天时间,就好了这么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爷爷,不疼了!”我兴奋地说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你下地走走试试!”老人微笑着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慢慢地把脚放在地上,小心翼翼地站了起来,一步一步向前走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一步、两步、三步…我缩着身子,小心翼翼地走,生怕走得快撕裂了伤口,再疼得要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你伸直身子,大胆地走,不用缩手缩脚!”老人看我的样子,笑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立刻伸直了身子,昂首阔步地走了起来,我心里做好了准备,要咬紧牙关再疼也不能叫出来。很奇怪,还是没有一丝疼痛,就像我原来健康时一个样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爷爷,不,师傅,你给我用了什么药?还是施了什么魔法?我现在感觉得舒服得很。”我高兴地说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孩子,这里没有魔法,我只是给你上了点药膏,又根据天理大道、科学规律,结合人体的自身修复功能,让你的身体得到了充分的滋养,才恢复得这么快!”老人笑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老人的话我又似懂非懂,但是心里特别开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师傅,我好饿,想吃东西!”我正高兴着,肚子却不争气地“咕咕咕”叫了起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你想彻底好利索吗?”老人没有回答我的问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那当然了!”我不假思索地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既然想好利索,你现在就不要想吃东西,辟谷七天再进食。”老人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辟谷?啥是辟谷?”我很好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辟谷,就是避开食物,不吃不喝。”</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师傅,我现在就很饿,咋办?”</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孩子,你若想把你身上的所有病都治好,非得痛下决心不可,你睡了三天,就等于辟谷了三天,再坚持4天就是一个疗程,这个疗程下来,你身上的垃圾毒素就会排出去不少,病就会慢慢好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的艾滋病真的会好吗?”我还是有点怀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会的。因为你身上的这个病,它虽然是免疫缺陷性疾病,但咱们人体的免疫系统涉及不计其数的细胞、特殊物质及器官之间的高度纷繁复杂的相互作用。它随时处于战备状态,能够预防疾病,并能明确地知道应该什么时候、在哪里、怎样采取适当行动摧毁入侵的物质,而不会伤害人体其他细胞。任何药物也无法取代人体内与生俱来的、兼具防御和修复双重功能的免疫系统。科学家认为,免疫功能就是获得健康的一把钥匙。比如垃圾里产生蚊子时,蚊子就会到处飞,但是如果没有垃圾的话,它是无法繁殖下去的。你吃饭的时候,不停地给自己给身体的免疫系统增加营养,同时也给病毒增加了营养,病永远也好不了。现在通过辟谷,不给它们增加营养,病毒得不到营养,就无法存活,就会慢慢死亡消失,然后再通过免疫系统的清理功能把它们清理出去,病不是就好了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好,我全听您的,您让我干啥就干啥。”我还是似懂非懂,但是只要能再获健康,我什么都可以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好,你有这种态度就好。孩子,前三天你处于昏睡,所以对饥饿没有啥感觉,现在清醒的时间,这种感觉就会特别强烈,但是有一种办法可以改变这种感觉,跟着我读书。”老人笑着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读书?读什么书?”一直以来,我最讨厌读书,一看见书就头疼。</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读《道德经》。这是部神奇的书,它是万经之首,它能治愈人们心中的疾病,能给人们指明前进的方向。”老人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道德经》?我能读懂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孩子,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书读百遍,其意自见。只用心去读,就能读懂。”老人说着,起身来到石桌前,恭恭敬敬地掀开一层黄布,用双手拿出了一本书,转身递给了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看着老人的样子,我的敬畏心也立刻升起,小心翼翼地接了过来。这本书的封面是蓝色的。我虽然不认识多少字,但封面上的几个字我是认得的,上面横着写着《道德经》三个金色大字,中间面写着“问道心得”四个略小一些的黑字,下面写着“赵妙果著”四个小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师傅,你不是说你写的吗?咋又变成了赵妙果了?”我不禁疑惑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哈哈哈,我啥时候给你说过我写的?我要是能写出这部邝世奇作就好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们四川人的口头禅不是经常称自己是老子吗?你不是说老子先生写的吗?那说的不就是你自己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你个瓜娃子,此老子非彼老子哦!这个老子名叫李耳,他是春秋时期的人,那个老子要是我,你不是活见鬼了吗?《道德经》是那个老子写的,这本书是赵妙果老师读了《道德经》之后,根据自己的心得写出来的。你看看中间不是写着“问道心得”几个字么?”老人戏谑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这个…那个…”我的脸一下子变得通红,本来自认为口才不错,此时却变得张口结舌起来,心中的悔意顿生,真后悔自己书读得太少,闹出如此笑话。</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孩子,人言不如自悔之真,从现在起,你只要跟着我好好学习就行了。”老人又看透了我的心思,收起戏谑的笑认真地对我说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使劲地点了点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孩子,老子的《道德经》不仅有净化身心的功效,而且更有绽放生命的热情担当。它为我们打开了一条通向天地大道的广阔视野,找到了一条回归生命源头爱的质朴之道,那就是把自己放在低位去践行爱以身为天下的使命。从今天起,你跟着我好好学习这本书,去完成这个使命。”老人严肃地说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好!”我虽然不太明白老人话语的含义,但是从老人凝重的样子,我知道这应该是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只要我能好起来,就一定要去完成这件事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打开了书,先从目录部分开始看起。我一页一页地翻着,我看到从《众妙之门》起到《为而不争》,一共有八十一章,之后就是自序部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一页一页地看着,虽然有不少字不认识,但是并不影响到我,因为师傅的话让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一定要把这本神奇的书弄明白,看看它的魔力究竟在哪里。</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