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五年婚姻,弥足珍贵

老爷子

<p class="ql-block">  55年的婚姻,如同那经年累月的老树,枝繁叶茂,根深蒂固。它不仅是两个人携手共度的岁月,更是一段历史的见证,一种情感的传承。这样的婚姻,弥足珍贵,值得我们去珍惜和呵护。</p><p class="ql-block"> 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是一段漫长的人生旅程。而对于一对夫妻来说,那更是一起携手共度风雨,相互扶持的珍贵经历。</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幸福到底是什么?我一直在问自己,人生的好光阴是什么样子?——是美好的年华,在对的地方遇到对的人,相爱相守,到白发苍苍!</p><p class="ql-block"> 在时间的长河中,五十五年的婚姻,宛如一颗璀璨的绿色钻石,经历了岁月的洗礼,散发出弥足珍贵的光芒。这一历程,是我们从相遇、相识、相爱,到相守的故事。</p><p class="ql-block"> 五十五年前,我们在命运的安排下,相识、相知,彼此的吸引与心灵的契合坠入爱河,携手并进步入了婚姻的殿堂。从此,我们共同面对生活的挑战,一起度过了喜怒哀乐的日子。</p><p class="ql-block"> 上世纪六十年代,结婚是一件十分简单的事,远不象现在这么复杂和重礼。1969牟4月15日,一个很普通的日子,19岁的老伴与24岁的我,从相识到相爱,仅限于媒妁之言的介绍,走进了婚姻的殿堂。55年的爱情长跑,这是一份永恒的爱情,也是一段传奇的爱情故事。</p><p class="ql-block"> 人或许到了白发苍苍的时候,会感慨时间过得怎么这样快,仿佛是一下去变老似的。这时候,心里充满了深情和感慨。因为它不仅关乎个人的幸福,更承载着家庭责任和使命。我会有一种莫名的自豪感,莫过于有一种“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满满幸福的感觉。</p><p class="ql-block"> 婚姻并非简单的契约或合作关系,而是一种深刻的情感联结。它需要我们用心、用情,去呵护、去维系。就像著名作家,楊绛先生所说:“婚姻是仪式,是两个人走到一起,要把自己的生命合并在一起的仪式”。</p><p class="ql-block"> 我们已跨进了55年的婚姻门坎。结婚55年是什么婚?通常是指:夫妻俩人结婚五十五周年,被称为“绿宝石婚”,绿宝石是一件难得的宝石,而且非常坚固。象征尊贵、美好,所以用绿宝石形容夫妻俩人感情很稳定,也象征着这55年的幸福生活;代表夫妻俩人携手共进相依相伴55年,也是很不容易难能可贵的。</p><p class="ql-block"> 时光过得真快呀,眨眼间我们就接近八十耄耋的老人了!子女也长大了,也成家立业。他们有他们的事业,他们也有他们的子女,有他们的家庭。</p><p class="ql-block"> 55年的岁月,如同一条潺潺流淌的河流,带走了我们的青春年华,却留下了岁月沧桑的痕迹。55年的婚姻生活,又犹如一部长篇史诗,记录了我们在漫长的人生旅程,见证了我们两个人的相识、相知、相爱与相守的漫长婚姻历程。55年,我们携手同行,相濡以沫,共同经历了人生的风风雨雨,创造了属于我们的珍贵回忆,共同演绎了一段令人难忘感人的爱情故事和书写幸福婚姻的篇章。</p><p class="ql-block"> 在这漫长的岁月里,我们的爱情曾经历了了无数考验与挑战。五十五年的婚姻是一段弥足珍贵的历程,携手共度过每一个美好的时刻。五十五年的婚姻是一生的承诺,也是一生的陪伴。五十五年的婚姻已经成为一段金色的年华,留下了珍贵美好的回忆。在这特殊的日子里——55年婚姻纪念日,让我们一起回顾那些共同走过的岁月,感受那份深厚的情感。</p><p class="ql-block"> 回首过去,我们一起经历了人生的起伏。在生活的磨砺中,我们学会了包容与理解。无论是彼此的优点还是缺点,我们都能欣然接受,因为我们都知道,这是对方的一部分,是我们相伴五十五年的见证。我们在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平凡的日子里,那些曾经的欢笑与泪水,都成为我们生命中最珍贵的回忆。那些风雨同舟共济的日子里,更是让我们感受到了爱情的力量。我们相依相伴,一同度过了那些坎坷艰难的时刻。</p><p class="ql-block"> 现在,我们即将步入绿宝石婚之年,但我们的爱情依旧如初。我们仍然深情的爱着对方,仍然愿意为对方付出一切。因为我们知道,爱情是一种永恒的情感,是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达的默契。</p><p class="ql-block"> 生活,需要仪式感。其实我们追求的不是表象的仪式感,我们要的是一份对爱的肯定,只要有爱,又何在乎这一虚拟的形式呢?</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老伴:我们从新婚燕尔到金婚——从红颜到白发——和你一起慢慢变老!</p> <p class="ql-block">  五十五年婚姻,是人生长河中的重要节点,具有里程碑意义。55年的风雨同舟,55年的相互扶持,55年的不分不离,我们用55这个数字为爱情作证,为婚姻命名,来标示爱的最高境界,用55年岁月,把婚姻铸成了珍贵的黄金,筑起了温馨的家园。</p><p class="ql-block"> 几乎大家都听说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却很少有人知道下一句“初心易得,始终难守”。</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老伴:回首五十五年前那时的我们,青涩的你,美丽大方、气质瑞庄;青春的我,踌躇满志,血气方刚。因为缘分,有幸在茫茫人海中,在芸芸众生红尘里相遇,我们从相识到相爱;因为缘分,在天地的見证下,在親友的祝福中,我们携手踏入了婚礼的殿堂,喜结良缘。婚礼中我曾承诺:不忘初心,要得始终!…………</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老伴:五十五年长路漫漫金婚路,巳相伴一生的我们兑现了“不忘初心,始终已守”的诺言。</p><p class="ql-block"> 五十五年的婚姻生活让我们深刻的领悟到爱情的真谛。我们学会了用宽容与谅解化解彼此的矛盾与分歧,学会了珍惜与感恩。</p><p class="ql-block"> 五十五年的婚姻,是爱情长跑的见证,是岁月洗礼后的坚守。如今,我们巳走过了五十五年婚姻的历程,成为了彼此珍贵的伴侣。我们的爱情故事不仅仅是一段美好的回忆,更是一种传承与爱情的力量。我们要将这份力量传递给下一代,树立幸福的榜样。</p><p class="ql-block"> 回首过去,夫妻之间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一路走来,夫妻之间没有太多的轰轰烈烈,只有淡淡的相互扶持, 走过风风雨雨,共度岁月春光;一路走来,我们的婚姻经受住了岁月的冲洗和时间的考验;五十五年的长路漫漫婚姻路,几十年里,我们形影相随在朝朝暮暮,就好像白云和兰天,我们相濡以沫,同舟共济,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爱的真谛;五十五年的長路漫漫金婚路,我们仍心若相依十指相扣拽紧了手,继续向钻石婚的路上进发!………</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们安享天伦之乐的承欢中;今天,我们安享在快乐生活的时光里,尤其倍感幸福与知足。此时此刻,油然而生的一股暖流传遍全身,令我感慨不已,我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借此,抒发心语以作纪念!</p><p class="ql-block"> 也许,今天我们还不是那么老态龙钟;也许,今天我们还不是那么富贵;也许,今天我们身体还不是那么强壮,但诠释我们爱情的真谛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p> <p class="ql-block">  亲爱的老伴: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已无法回到曾经青春的年华,却可以共同拥有那一刻幸福的记忆,那就是:不能忘记我们的结婚纪念日!让它定格在那曾幸福的时刻,让它定格在那曾温馨甜蜜的瞬间。我们要在爱的扉页上写上甜蜜的思念,在爱的思念里刻下我俩的名字——“福与爱”…………</p><p class="ql-block"> 如今,我们都已步入古稀之年,均是白发苍苍的老人了,我们不求爱情的升华,而是亲情而已;我们不渴望浪漫的爱情,而是奢望永远美满幸福;我们不需求空泛的爱恋,而是寻求家庭和谐和生活质量的经营上。</p><p class="ql-block"> 弹 指挥间五十载,我们从青丝到白发,从青涩到古稀,一生相依相伴,不离不弃,不是靠一句简单苍白的山盟海誓,而是无数个平常的日子同舟共济,相濡以沫。长路漫漫一路走来,处处留下我们爱的痕迹!</p> <p class="ql-block">  長路漫漫,半个多世纪的牵手到养儿育女,柴米油盐过日子,我们是苦也恩爱乐也恩爱,嗑嗑绊绊也恩爱;五十五年同心于事业、家庭,酸甜苦辣,苦也甜密笑也甜密,风风雨雨也甜蜜!</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五秩鸳鸯七秩辰”。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我们彼此用了一万次才換来的今生相伴到老。</p><p class="ql-block"> 兴悠悠: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p> <p class="ql-block">  老伴:感谢你,在我的生命中让我有幸遇见你;在我的生活中让我有缘认识你。在这五十五年的长路漫漫岁月时光里,我们同舟共济相濡以沫。因为有你的陪伴,让我感受到家的温馨;因为有了你的爱,在我身心疲惫时,身体欠恙时,让我找到可以依靠的肩膀和憇息的港湾。这五十五年的春夏秋冬里,只有我知道:这么多年,你跟着我让你承受了无数的委屈。你从来都没有把我嫌弃,不知你陪我走过多少风雨,你为了这个家,承受了许多压力,付出了太多太多;只有我知道,这么多年,你为了这个家,我们日夜相守共渡风雨;只有我知道,你不嫌弃我当年的贫困与寒酸;只有我知道,这一生因为有你,就算会遇再大的风雨、再多的不如意,你也会与我手牵手不离不弃;只有我知道,酸甜苦辣时,你总会在我左右。走到今天你和我都很不容易。亲爱的老伴:你对我的好,我都看在眼里;你对我的爱,我都记在心里。我也明白你是用真心爱我一生的人。我这一生中,有幸一路有你陪我忧;我这一生中,有幸一路有你陪我喜;这份真 挚的情,那份铭心的爱,我会一辈子来珍惜! </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老伴: 有你,我无怨无悔;有你,我已找到人生的美好归宿!在这绿宝石婚即将来临的幸福时刻,感谢老伴:请将我对你盈盈的爱 与祝福,送给你,愿我们一生一世不离不弃,愿我们一生一世相守相爱到永远——到地老天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时间如流水般的流逝,五十五年长路漫漫金婚路上,我们彼此付出了无与伦比的情和爱,当我们回眸时,心里仍有一片温馨的情感,不由自主的从嘴角溢出幸福的微笑。</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老伴:感恩一路上有你相伴。我有个心愿,一件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的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我们走不动了,我们在夕阳余晖脉脉的黄昏,云霞把天空渲染的五彩斑斓的时候,我们坐在路灯下的摇椅上慢慢的聊——聊那一路走过来的甜酸苦辣,聊那一路情趣和欢乐,笑谈青春年华最美、最浪漫的故事。俩人相依相偎,你数着我被岁月漂白的一缕缕鬓发,我看着</p><p class="ql-block">你被岁月雕刻的一道道皱纹。你含情黙默地望着我,我饱含深情地看着你。我们两眼朦胧含着幸福的泪花,两眼对视又相顾无言。千言万语,万语千言尽在不言中——只要彼此懂得,何须在意不言不语间…………</p> <p class="ql-block">  我们不为昨天后悔,我们不为明天伤感;我们不为生活心灰,我们不为失意落泪;只要心中的梦还在,只要心中的梦还没有破碎,我们将永远如影相随!</p><p class="ql-block"> 随着结婚纪念日数字的增长,虽然流逝了我们青春年华,即使我们的容颜已衰;即使我们鬓发苍白步履蹒跚,依然相互搀扶着走在变老的路上,我们坚信:初心没忘,始终已守。岁月啊!——我们多么希望时光不老,多么希望爱情路上没有尽头——没有——终点!………</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美友们热心的关注及点赞!非常感谢热心的众多美友购买鲜花赠送!非常感谢热情的分享与鼓励!我十分激动倍感弥足珍贵!感恩于心!祝愿你们全家幸福安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