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古装剧《沈志成救主》渑池县曲剧团倾情打造。 段园园等领衔主演。

阳光

<p class="ql-block">  沈志成救主是曲剧《嘉靖宫变》中的一个情节。</p><p class="ql-block"> 该剧主要讲述了明嘉靖帝在位时,宠信奸臣严嵩,导致朝政混乱。严嵩为了权势将女儿严凤英献给皇帝,并迷惑皇上。严凤英诬告太子宫中淫乱,嘉靖帝在醉酒状态下听信谗言令将太子斩首。当朝宰相沈志成得知后,为了保住太子,忍痛将儿子沈飞龙代替太子受死,沈志成奉命监斩,刑场上,沈志成悲痛欲绝,儿子沈飞龙深明大义,慷慨赴死,为皇家尽忠。该剧情节跌宕起伏,曲折生动,扣人心弦。</p><p class="ql-block"> 严嵩:西宫院差心腹把信送,御街上不许人来回走动,城门口遇行人盘查严明,但等着时机到推倒嘉靖,杀海瑞灭沈徐我把基登。</p><p class="ql-block"> 沈志成:此一去到刑场我儿丧命,我落个监斩太子为不忠,遗臭万年落骂名,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严凤英似毒蛇残为人性,伤天理,诬幼主欺母乱宫,嘉靖主宠美色,天性昏庸,吃醉酒,误斩太子葬送了大明。为皇家,世代忠良如流水,为皇家,忍气又吞声,为皇家舍去我的亲生子,为皇家,我沈门断子绝宗。法场好比阎罗殿,斩桩好比枉死城,刀斧手好比勾命的鬼,皇太子变成沈飞龙,日后幼主不得帝,满腹喊冤不出声,日后幼主登龙位,拿住你贼严嵩严凤英,剥皮抽筋点天灯,把冤平。</p><p class="ql-block"> 太子:父王命我去巡宫,西宫院传出男女欢笑声,男的本是杨状元,女的本是严凤英,有心手持宝剑要尔命,还恐怕传出去落骂名,无奈何脱红袍宫门高挂,暗暗警告杨文忠,父王他为何要杀我,我糊里糊涂弄不清是啥罪名。</p><p class="ql-block"> 沈志成:你挂红袍贼心惊,贱妃又把歹心生,诬告幼主把宫乱,因此午门问斩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