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申带我看世界~菲律宾之四

清风朗月

<p class="ql-block">2024.2.19</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悠闲的慢生活!</p><p class="ql-block">白天不出酒店,玩一天都不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约定今天早起要看日出的。</p><p class="ql-block">订好时间,凌晨五点多起来,天还没大亮,出房间门,直行下去50米就到了海滩。这是酒店的私人沙滩,所以安静又干净。</p> <p class="ql-block">太阳还没露脸,就扒拉着捡贝壳,找海货。海星,海螺,海胆,随处可见。</p> <p class="ql-block">六点零几分,猛一抬头,太阳就露了小半个脸。猝不及防的赶紧拍照。</p> <p class="ql-block">关于日出的文字,我怎么描述,都不及名师大家的文笔。尤其是老舍的《海上日出》,依稀还记得只言片语。</p> <p class="ql-block">太阳从露脸到完全跳出海面,时间很短。</p> <p class="ql-block">玩一会儿,回酒店吃早餐。是自助式,烤肉,烤鱼,烤香蕉片,面包片,果酱,水果,蔬菜沙拉,咖啡,果汁……味道不错。吃得很饱。</p> <p class="ql-block">上午的时光是这样度过的:沙滩椅躺着说说笑笑,然后就是几个爷们在泳池游泳,然后就怂恿我也下水。</p> <p class="ql-block">咱也是极度配合,从不扫兴。在老申的连拉带拽中,我试探着走进泳池。</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老申在旁边护着,给我壮胆。没</span>想到旁边的殷老师并不会游泳,对我却指导的头头是道。她站岸边连示范带讲解,竟然把我教会了。</p><p class="ql-block"> 当老师的出身,果然会搞教学。慢慢的,我从恐惧惊叫,到后面竟然能游个四五米了,只是仍然不会换气。</p> <p class="ql-block">接下来,没有任何实战经验的殷老师如法炮制,又把从不敢下水的爱梅也教会了。</p><p class="ql-block"> 简直搞笑啊!不会水的当教练,不到俩小时,教会了俩徒弟!</p> <p class="ql-block">今日最佳教练证,应该颁发给不会游泳的殷老师!</p> <p class="ql-block">泳池边上的菠萝蜜,应该还没熟吧?</p> <p class="ql-block">午饭,继续在酒店解决!</p> <p class="ql-block">下午休息好,呼朋唤友,小伙伴们一起去赶海。海水涨潮了几十米,海浪一浪高过一浪,涌向岸边,把海草推到沙滩上。</p> <p class="ql-block">我们光着脚,沿着海岸,边走边聊边拍。时光慢慢的溜走,留下来的,是欢乐美好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小申和琦琦俩人,拎着相机自己找地方去拍照,根本不理我们。尤其对我拍的总是一副瞧不上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晚上,叫上两辆突突,去阿罗那海滩吃夜市。原来还是第一天晚上我们来过的沙滩。各国各地的游客很多,来来往往。旁边有个女士不间歇的唱着听不懂的英文歌,很卖力,也很好听。</p> <p class="ql-block">听从小申安排,饭后又去路边店做个泰式按摩。一个小时,合人民币不到80块钱。</p> <p class="ql-block">大家表示明天还想再做一次。</p> <p class="ql-block">每天都有新体验!</p> <p class="ql-block">明天,又将怎么开心度过呢?每一天都值得期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