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正月初十,甲辰年2月19日,立群记录生活day68(二丫头宝贝22岁生日记)

立群轻创业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二丫头宝贝22岁生日,从一个黄毛丫头蜕变变成了中南大学的研究生👍</p><p class="ql-block"> 以往过生日 ,她会邀请几个要好的同学朋友来家聚聚,今年她说不告诉任何同学朋友了,就在家与家人过生日。</p><p class="ql-block"> 她弟的大红包是最先给了,今天凌晨就给了,今早,我与她姐给她准备了一个大红包,一家人这样财富流动感觉氛围很好!同时也收到了她恩师与好友的红包。我做了几个她爱吃的家常菜,感觉她一天心情美美哒✌</p><p class="ql-block"> 一转眼22岁了,22个春夏秋冬,感觉又很漫长,感觉又在弹指一挥间。蓦然回首又把自己带入了那段艰难困苦的岁月,人呐,不管啥事,都要懂得忆苦思甜!我们那年代正碰上计划生育年代,计划生育是国策,违法国策就是违法的。老大,老二都在娘家养的,记得那一年,二丫头面临预产期了,她外婆去喂养鸡时不小心摔了一跤,本来有心脏病,高血压的母亲突然中风了,真是雪上加霜啊!正逢春节,气温又比较寒冷,幸运的是我二姐在同村,那年代,生小孩都是请接生婆来家里,现在回想起来,自己胆子真够大,命也真够大!就一股脑儿相信,自己是幸运的。二丫头生下来很顺利,当时条件有限,没有什么尿不湿,就用家里的棉布洗了又洗,当时母亲中风在床只能干着急,只靠父亲帮我做这些事现在回想起来真有点于心不忍啊!在家麻烦太多,现在回想起来父母真心不容易,生下二丫头没过几年,父母都相继离世了,没有享孩子们的福,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情。</p><p class="ql-block"> 二丫头从小最认生,除了她外公,外婆抱一下,就只要我一个人抱。二丫头特别机灵,聪明,上学了也让父母很省心。她只跟着我上了一年幼儿园,五岁就上了一年级,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发现她中考,高考,考研很顺利,尤其考研,大学在江西上的江财,竟然一股脑儿考回了湖南的985,211双一流的中南大学👍</p><p class="ql-block"> 孩子,未来的路很长,前途无量,希望你好好把握自己的人生,不断完善自己 ,一步一个脚印,希望你有出息,回报社会,回报家人,不辜负全家人对你的期望!妈祝你生日快乐,永远开心快乐!学业有成,步步高升!</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