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病友日记

雪琳

<p class="ql-block">我迷迷糊糊的睡了几觉,隔床的老太太咳嗽的很厉害,那种能咳出肺叶的动静。</p><p class="ql-block">我再也睡不住了,走道里医生护士偶尔走着。我们没有关病房门,病房外是亮堂的,房间里是黑暗的。中间的病友睡着了发出轻微的鼾声。</p><p class="ql-block">窗户外边的夜景是没法看,也不能看。起床后我关了病房门在走道轻轻的走了一遍。忽然不敢再去走了。走道尽头的两处是黑暗的。</p><p class="ql-block">那一刻我想到了死亡,黑暗和死亡,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就冒出了。想到了黑暗是害怕的。黑暗里有什么我看不见,还有人看不见吗?</p><p class="ql-block">但死亡我不怕,我经历过几次,家人的死亡和自己的死亡。家人的死亡看似发生在身边,但还是很远,随着时间流逝家人的死亡也会像时间一样,看不见了,抓不住了,只有一些影子在身边动荡。像狡猾的狗东西赖皮虫。</p> <p class="ql-block">我不怕死亡,害怕人们看我的眼神。我想不到在这样的一个夜晚因为黑暗,因为他人的咳嗽想起死亡,实际上想起了曾经伴随死亡的日子。一次两次三次,还有山上,桥上,原来死亡也会像风景一样,吸引着我。让我不由己的朝向死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