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拒绝私聊的美篇

向阳,拒绝私聊

<p class="ql-block">感动我的人(回忆录)</p> <p class="ql-block">福建土楼</p> <p class="ql-block">  我是个丢三拉四又幸运的人,出游经常丢东西,雨伞、太阳帽、水杯,眼 镜都丢过。这些小物件丢了还可以再买,象银联卡、现金、身份证和护照丢了麻烦就大了。</p><p class="ql-block">不论去哪儿丢了东西总会有人给我操心找回来,所以说我是个幸运的人。</p><p class="ql-block"> 2010年去台湾,我们这个团共有3 7人,是由全省各地组成的,团里有位东营的曹先生,是房地产开发商,在当地很有名气。</p><p class="ql-block">该人小时候三岁丧母,七岁丧父是个孤儿,吃百家饭长大。邻村有位姑娘看他有志气又能干肯吃苦,人缘好怀着一颗同情心17岁就嫁给了他。结婚后,两人心向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事业打理的井井有条。成功后他不忘众乡亲,每年给村里的老人买吃的、穿的,逢年过节他备好东西给老人送去,让老人们过个幸福快乐的春节。为了让这些老人生活得无忧无虑,他还出资建了一座敬老院,把60岁以上的老人都接到院里养老。不但感恩乡亲还经常为灾区捐款。多次受到当地政府的表彰。</p><p class="ql-block">在台的几天里,我曾两次把包忘在餐厅里,都是他细心帮我拿回来,他不但为我操心,</p> <p class="ql-block">台湾地标建筑,101大楼</p> <p class="ql-block">  每天还帮我拎动西,从内心里我非常感激他。</p><p class="ql-block">他爱人性格开朗,待人热情,是个爱抱打不平的人,旅游惯例吃饭8人一 桌,我们桌上有5位女士,大约40多岁,每到吃饭,当服务员送菜时,其中一位赶忙把菜接过来,先给她5人拨上,等她们拨完盘子里剩的菜就了了无几了,天天如此。他爱人看在眼里,气在心里,有一天她对俺俩说:“大姨,你俩到我们这桌上来吧,这里也不多你们俩个”。不,去你那里实在不托,那样每个人都吃不好。</p><p class="ql-block">没料到这几个人这么不自觉,反而肆无忌弹了,说实话, 我们不愿意给她们呕气,认为几天就过去了,出来玩是图个开心,气坏身体不值。</p><p class="ql-block">一天,她实在看不下去了,就坐在我们桌上,接过菜来先给我姐两拨上,又给自己拨上就吃了起来,那几人见状‘猴吃辣椒瞪了眼’,连大气也没敢喘都老实了。</p><p class="ql-block">从这件事上应验了一句老话‘路不平有人铲,事不平有人管。’说句不好听的这帮人天生就是贱。</p><p class="ql-block"> 曹先生小两口对人热情,没有架子平易近人,团里人都喜欢和他拉呱,做事都是先人后己,特别对老年人更加关心 ,团里的人都夸他小两口人缘好。</p><p class="ql-block">团里有位谷先生是烟台人,今年60岁,看上去就像40来岁的小伙子,身体特棒,一对大眼睛炯炯有神,穿带很讲究,年轻时当过兵,退役后做了公务员,后来下海经商,混了个满堂彩,就在这是,不幸的事接踵而来,先是妻子癌症病故,后是父亲去逝,还没从悲伤中走出来,女儿又患上了白血症,接二连三的打击使他丧失了生活的勇气,</p><p class="ql-block">多亏朋友们的开导,他才逐渐摆脱了痛苦,鼓起了生活的心信。</p> <p class="ql-block">厦门大学</p> <p class="ql-block">厦门大学校训</p> <p class="ql-block">在火车上,谷先生曾两次把下铺让我姐休息,他却爬上爬下到顶层休息,从厦门到济南站已是零晨3点半了,他帮我们拉着行李走出火车站,在附近找了一家宾馆,办理了小时房手续按排我们住下,给他钱 说啥也不要,反而生气地说:“你们再给我这么客气,就不管你们了。”第二天早晨5点他又把我姐俩送到气车站坐上回聊城的大巴车。还没来得及对他说声谢谢,他向我们摆了摆手就离开了。</p><p class="ql-block">一个年近60又刚从悲伤中走出来的人,不顾自己的疲劳还时刻想着别人,你说,让谁遇上这样的好心人不感动呢?所以,谷先生就是感动我的人。</p><p class="ql-block">何振奎先生和他老伴是胜利油田职工,也都是年近70的人了,老俩口善良实在,</p><p class="ql-block">我和他们在一个车厢,一路上把带的好吃的给我们吃,聊得很开心,每天早晚他俩帮我拿行李,有一次我去洗手间把拉杆箱交代给她看着,我走后,过来一个大约有30来岁的男人,从她 手中夺过箱子就走,她 一把从那人手里夺了过来,并对那人说:‘这是我的箱子你为什么拉走?’那人看到周围很多人,害怕有人报警就灰溜溜地走开了。当我回来后,看到她的脸色不对劲,我认为她是不舒服,它却说没事,没事。事后她才告诉我,她想起这件事至今还后怕呢!(她害怕的原因是丢了箱子没法给我交代)</p><p class="ql-block">到了济南站,何先生去补办去青岛的火车票,他还顺便帮我俩把行李送到出站口,握着我的手说:“大姐,我只能送到你这里,再见吧!我们还会再见面的。“对,后会有期。”</p><p class="ql-block"> 以上几个故事,是我在旅游中遇到的热心人,我与他们平水相逢,他们却像亲人一样的关心和帮助我。</p> <p class="ql-block">九曲溪两岸美景</p> <p class="ql-block">九曲溪漂流</p> <p class="ql-block">从内心里非常感激他们,我不知用什么语言来表达对他们的敬意和感谢,我知道他们都是乐于助人热心善良的好人。他们是我最敬佩的人,是他们善举深深的感动了我!</p><p class="ql-block">我们之间的友情我会永远珍惜,感动之余,让我深深体会到《永远是朋友》这首歌里的歌词‘结识新朋友,不忘老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的含意。我期盼着咱们再相约、相遇、相逢!</p><p class="ql-block">分别时,我们相互留了手机号码,说好一定常联系,回来后,我们不但经常联系,还在微信上成了好友,共同分享幸福和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