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行天下,盛世不衰

巧爷

恒元盛世又邀我到金堂乐龄耄耋度假村参加一年一度的庆典活动,我已连续多年参加,今年我这是年度庆典活动的第三天,听说还有五天直到正月十四才结束,每天9辆大客车往返接送老年会员,总共计有四千位老年会员前去,可谓盛况空前。由于2023年恒元盛世公司成立12周年之际,总部在西门的分公司成立,离我更近,就在我老伴常年住院的中医附院附近。今日出发的车辆就停在公司楼前,庆典活动进行了半天,饭后再行送回。<div>  我感触最深的是公司的企业文化就是孝道文化,从我几年前成为公司会员,就知道和体会到了这一点。如今在公司走过的十三年风风雨雨后,公司的孝道文化更加发扬光大。文总在最后的致辞中说,他在这中间,干得很累,也曾有过动摇的时候,但是中国传统的孝道文化让他坚持了下来,他的行为打动了许多人,获得大家的推崇和认可,今年他已36岁了。听到他铿锵有力地宣称要成为成都、四川、乃至西南地区第一品牌的养老公司,真是石破惊天!</div> 车已陆续到达60公里外的金堂县淮口镇白云村,这是位于国际脐橙之乡的乐龄耄耋养老娱乐度假村一号基地的停车场。 老总文文亲临车场,欢迎大家,老朋友相见,分外高兴。 在敲锣打鼓声中,迎宾队伍把我们迎进会场。 老年会员们,身系红纱巾,兴高采烈,步入会场。 树上挂着蓝色牌子,“风还是吹到了乐龄耄耋”!今天每位会员得到的礼品之一是分到乡坝里养杀的生猪肉。 会场里一棵树上挂着的又一牌子 会场坐满了会员,我选了这个台侧位置拍照,一位高大帅气的员工高声宣布,员工进场! 身着统一服装的员工从两侧通道入场 文总副手率领员工们上台,为大家献上会歌。 并带领全体会员,为发扬公司理念作出庄严宣誓。 <p class="ql-block">礼仪女士宣布年度庆典开始</p> 点火仪式 向会员介绍了庆典活动的安排,老年朋友们听了后都期待着。 第一个节目舞龙狮 文总上台为龙狮点睛 <p class="ql-block">双狮叠罗汉</p> 红狮舞向人群 黄狮张口向观众喷射糖果,你看狮子大口张开,狮子像手一样的舌头,吐出的糖果都飞向远方。 最后文总接福 龙年之际,向大家送福。 第二个节目,蜀中非遗绝技变脸出场。 台上变脸,动作洒脱。 还到观众面前互动 黄巾遮脸,黑脸变出。 红巾掏出,变成条幅。 更有点火棒变成一钢管。 屏幕这时插播了文总给优秀员工父母送上新年大衣的录像 我想起在恒元盛世公司听文总和员工多次讲到的孝道文化,公司组织了几次“孝亲行”活动,到这些优秀员工家里为父母尽孝。 向支援的贫困地区的父老乡亲行礼。现在公司全体员工已经形成制度,每月工资必须抽出一部分寄给家里,这是公司孝道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天庆典现场,常看到员工搀扶帮助老人们。 屏幕上出现赞助单位的祝贺录像,神六集团是公司经常提起的,我多年一直使用他们供应的带多聚肽的种子经上天培育的螺旋藻羊奶粉。 还有这些单位的 现在是奥运冠军们向恒元盛世发表的祝福词,这里是体操、跳水和赛艇运动的冠军。 健美操、技巧、蹦床、乒乓球运动的冠军们。 接着是员工们的朗诵 歌舞表演 受欢迎的五彩男生刚劲的表演 台下员工也同演员们互动,激情四射。 成都音乐学院的小提琴也挺受欢迎的 员工们为她的表演热烈喝彩 精彩节目来了,这位女子是位奇才,练就一身武术功夫,今天她将用武术功夫征服观众,她手拿一根钢筋上场。 在助手配合下,她靠功夫用脖子把钢筋顶弯,前排观众上前摸了弯了后的钢筋,是真家伙。 她把刀架在脖子上拉车更是一绝,这把刀经过试验,是真刀。 向大家展示将把右侧载人小车拉动的锁链和挂钩 然后套上小车,钩上架起刀,脖子顶上刀锋,运足力气,往前拉行,走满整个舞台的宽度到另一侧。 她说没过瘾,换了个180斤的大个,又拉了一遍。我后来回家同老伴说起,她说要她就不敢看了,太刺激! 接着,她说观众太热情,再表演一个眼皮提水桶。她把满满一桶水分在两个桶里,提水的钢索和钩子经前排观众检查。 然后她稍微弯腿,慢慢把上端的钩子挂在眼皮底下,松开双手插在腰上。 腿慢慢挺直,水桶便提起,还半转身到我这一侧。 仔细看挂钩的位置 几秒钟后再稍弯腰把水桶放下。整个动气一气呵成,没有半点瑕疵。除了功夫到家外,我也才领略到。原来我们双眼底下这两块肌肉还是那么有劲的。不过这是我说说,要是我去提,这两块肌肉早被撕烂了,演员的功夫真是了得! 好了,最后一个压轴戏是文总讲话,全场掌声雷动。 此前我已抽空拍了一张他的照片,现在他快步走向台前。 他今年36岁,我听到他讲的最重要的一句话是,要办成成都、四川、乃至西南地区第一品牌的养老公司,这铿锵有力的话语让全体老年会员们听了后无不欢声鼓舞,我们这个时代太需要这样的能人了。 最后给年度最佳宣传大使们颁发奖品--猪头等。 大家一起放飞天棚下气球篮子的气球 在电动乐器的音乐声中,各位会员都收到了对口员工赠送的小礼品,我收到肖老师来自中江的两包手工挂面,他是中江人,公司的营销部门领导之一,把中江特产送给我了,我没有准备小礼物还他,这份游记算是对他的一份回报了。 又到户外湖上放飞 齐聚餐厅和露天林荫场地聚餐 我站在山坡上,放眼望去,相信这国际脐橙之乡将带来再一次的腾飞。 远望整个度假村,这是我参加年度盛典最激动人心的一次。 最后的散场是每位会员领到一份猪肉,一箱脐橙,还有一瓶高粱酒。谢谢!恒元盛世,谢谢!文总。我相信,你和你的公司在龙年到来的时候,将会取得惊人的进步和巨大成果的,因为孝行天下,必将终有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