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渡日本(2月8~9日)

欢乐

<p class="ql-block">  2月8日 今天大奔去公司,8:00多出门。我和奔爸睡到10点多,出门在外,体力透支,好好休息才能继续。</p> <p class="ql-block">  下午准备去池袋的东武百货购物,买点礼物送朋友。这里的购物人气很旺,人流量也大,与国内商场门庭罗雀有很大的反差,一楼的巧克力和蛋糕店铺太多,看着柜台里的巧克力包装盒和实物展品,用精致美丽来形容,是完全不够的,好看到艺术品的程度,店员熟练的将商品打扮成礼品,就这么看着欣赏着就是一种享受,都不忍心吃掉它。</p> <p class="ql-block">  这里离大奔工作的地方坐地铁几站就能到,我们准备从池袋去公司接他下班,快到周末了,总是令人心情愉悦,两天周末,加上周一日本的法定假日,再加上大奔请了两天年休假,一共5天,我们一家三口可以好好团聚啦。</p> <p class="ql-block">  因还没到下班时候,我们就在附近的一家名叫淡路街边公园兜兜转转,惊奇的发现春梅都开了。还有一条浅浅的人工水道穿插于整个小小的公园,零零星星几个小朋友在妈妈的陪伴下玩耍。童车里坐一个,地上跑一个,怀里还抱一个。这对于老龄化社会来说是个好现象</p> <p class="ql-block">  天色已晚,夜幕低垂,各色鲜艳的霓虹灯一处处闪亮登场,周围有许多咖啡店、各国美食店铺,或许是因为这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国度,为了迎合世界各国的不同人群的口味和需求吧,印度的,泰国的,阿拉伯的,韩国等地的餐饮店分布于大街小巷,比比皆是</p> <p class="ql-block">  在公司楼下大门边的休息区里坐等大奔下班,怎么有种接他放学的错觉呢,时光不可倒流啊,每个阶段的人生体悟都值得珍惜。看一个个年轻人匆匆走出公司大门,呼朋引伴,消失在人群夜色里,这个世界是属于他们的,年轻就有无限可能性,他们让东京这座在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均名列世界前列的城市充满了活力,良好的社会教育环境和医疗福利保障体系,吸引着众多的外国人来此生活定居。</p> <p class="ql-block">  公司附近有许多国家的特色餐馆,一家三口选了家泰国料理,美美的享受美食后,满足的回家了。</p> <p class="ql-block">2月9日</p><p class="ql-block"> 早晨大奔仍要去公司,我们就在家里休息,洗洗澡,洗洗衣服,收拾收拾大奔的屋子,男孩子的房间总有令妈妈不满意的地方。想办法把衣服晒到外面小小的阳台上去。结果观察周围邻居,没看到有在外晾晒衣物的,有点心虚。</p> <p class="ql-block">  也许是乐极生悲,也许是每一次旅途中总会遇见不同寻常的惊喜抑或是意外,而这次碰到的是意外。</p><p class="ql-block"> 就在忙活了一上午之后,我的腰部突然又酸又疼,不能随意走动,走几步就会感觉难以忍受的刺痛。病来如山倒,紧接着有些动作例如穿袜子,穿裤子,上厕所都不行了,赶紧躺在床上,今天可是大年三十啊,大奔还要请我们去吃年夜饭、看东京塔呢,这可怎么办呀!</p> <p class="ql-block">  附近有许多药妆店,立马让奔爸去买,希望能缓解一下。贴上膏药,躺下,到了傍晚,去大奔预约好的居酒屋吃年夜饭,结果我这不争气的老腰,在进地铁站上台阶、下台阶中都要提心吊胆,一路上挽着奔爸,忍受着那时不时来一下的腰部刺痛,坚持勉强地走到了大奔说的吃饭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心里有点不安,担心后半程和大奔在一起的旅途。</p> <p class="ql-block">  但还是很开心的,毕竟是年三十了,和国内的亲戚朋友视频,互祝新年好。大奔订的这家店类似于居酒屋,大多是年轻人,店面不是太大,桌子挨着桌子,天色渐晚,店里人也越来越多。在日本大多数的就餐环境都相对比较安静的,这里不知为何,大家可以谈笑风生,不知道是不是在庆祝新年,每桌的气氛都很是热烈。丰盛的年夜饭在欢声笑语中结束,让我暂时忘记了腰痛。</p> <p class="ql-block">  坐地铁回家,大奔就让我在地板上躺下。既来之则安之,先只能接受,再寻找改变的方法,目前也只能这样了。</p> <p class="ql-block"> 我静静的躺在地板上,父子俩开始看春晚。好像年三十不看春晚就不像在跨年似的。而此时的我,春晚是无法吸引我的注意力了,只想着我的腰能不能明天奇迹般地恢复正常。可屋漏偏逢连夜雨,奔爸一不注意把放在我躺着的地毯边的眼镜踩坏,鼻架掉了,无法架在鼻梁上了,这倒霉催的!两个男人突然放声大笑,瞬间又觉得不妥,好像把快乐嫁接在了我的痛苦之上,赶紧不停地左右安慰,尽情讨好我,哎,真让我哭笑不得。庆幸的是还有备用眼镜,否则腰也直不起来,眼睛还看不见,岂不更惨。</p> <p class="ql-block"> 难道这就是乐极生悲吗?和宝贝儿子春节团聚,这几天我已快乐到了极点,所以必须要我吃点苦头?</p><p class="ql-block"> 希望明天能好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