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散文诗】早春的梦

魏春媛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散文诗《早春的梦》</b></p><p class="ql-block">作者:魏春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三月雪,覆盖了早春的一抹青翠,优雅、漫舞、飘逸。仿佛让我们看到了冬天即将离去,一个草长莺飞的春天就来要来了。城市乡村,到处布满了雪花的风韵,大地的每个皱褶里,都留下了雪花的倩影,如冰清和玉洁的玉蝴蝶。</p><p class="ql-block"> 站在辽阔的塞北原野,眺望她那玉黛般的群山,犹如一幅写意的水墨画,倾诉着不尽的缠绵。雪花,你就是李白醉吟里澎湃的热烈,你就是千古传说中不灭的情愫。</p><p class="ql-block"> 春风摇曳着树梢的寂寞,鸟儿的红唇亲吻着鹅黄的苞蕾,河边的红柳也露出了吐绿的含笑。雪落万物生,不负春光,不负韶华。一场如期而至的春雪,带着早春的梦纷纷吹落于心田,融入肌肤并和着春雪压枝的亲昵,固守着这片魂牵梦绕的土地。如果记忆也像雪花一样的洁白,它是否也将在岁月里融化,消逝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它会在这春潮涌动的梦中等待我吗?我愿意把你捧在手心里,我愿意敞开心扉揽你入怀。可你为什么要消隐逃离?我想要留住片刻的记忆,为何思绪有这样迷离?</p><p class="ql-block"> 雪花啊,你本该在寒冬的怀抱里嗜睡,为何飘落这个不属于你的季节?老屋前那棵白杨树,因着你的来临年轮又多了一个圈。记忆啊,你也有年轮吗?年轮生命里的你,是否也有酸甜苦辣?你的世界是否也飞舞着皑皑白雪?那落在雪地上的一行行奔走的足印,为何能数出你的年龄?难道你是春雪的精灵吗?你可曾看见,那春的眼神里有雪的影子?片片的晶莹,雕刻着你三世的轮回。千年的顾盼,在每个思念的渡口,那像春雪一样易逝的思绪,用自己的言语呢喃着心事。漫天的飞雪啊,你可知我欲释的情怀?</p><p class="ql-block"> 春风不解墒情。此刻,我想走出冬的家门,将梦的种子植入春天的腹地,就像我想飞出窗外保存那易逝的春雪一样。</p><p class="ql-block"> 三月雪,早春的梦,你揭开了夜的外衣,把晶莹剔透的琼花撒向大地。</p><p class="ql-block"> 雪白,雪白……</p><p class="ql-block"> 白了屋檐,白了树梢,白了山岭。她在我的梦里,种下了一个洁白无暇的童话。</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2006.03.02</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分别刊发于《松基三井文艺》特刊2012第4期.总第22期;《让胡路》2015第1期春卷;《大庆油田报》2022.3.28周末版;并荣获大庆市作家协会2010年第二届“咏梅咏雪”文学大赛二等奖;)</b></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翰墨诗林,本名魏春媛。中国石油作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作家协会员。喜欢唱歌,弹琴,书法,摄影,旅游。</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