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之年 养老进行时

秋野清风

<p class="ql-block"> 养老进行时</p><p class="ql-block"> 人海茫茫,过客匆匆。生命老大,钱财老二。退休人员面临即将发生,或者正在发生的大局,务必要在早知道的基础上,早做准备,先知先觉,及时采取措施,才有望稳坐钓鱼台。</p><p class="ql-block"> 一、养老终归还是需要靠自己</p><p class="ql-block"> 退休以前,还会抱着养老靠儿女的美好幻想,可是退休后,幻想就会破灭,儿女不啃老就已经不错了,指望儿女养老不是没有希望,而是希望渺茫,儿女充其量是配合养老,养老的主力还得是自己。</p><p class="ql-block"> 网评: 退休后我才发现养老的大局已定,我和老伴只生育了一个孩子,即使孩子还算是有孝心,我和老伴也不想让孩子多受累,我和老伴都健在的时候,双方会成为彼此的拐杖,等到我和老伴一方先走以后,剩下的一方要尽可能自己多依靠自己。</p><p class="ql-block"> 点评:现实是检验许诺或者梦想的唯一标准,好比如爬山,无论是在山脚下,还是在半山腰,都看不到山顶的具体景色,等身临其境以后,尽收眼底的景色无论美丑,都需要接受。</p><p class="ql-block"> 自评:飯来张口,衣来顺手,养尊处优的时代己经过去。能自理就要动脑动手,防止大脑萎缩。大脑是灵魂的客栈,大脑是统帅指挥部,可以让你活的有兴趣更健康。</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二、不要乱花退休金</p><p class="ql-block"> 最近几年虽然退休金出现了上涨的情形,但是依旧不能乱花钱,哪怕是稍微乱花钱,也会感觉退休金不够花,每月的退休金既所剩无几,又没有盈余,甚至在个别月份还需要挪用存款。</p><p class="ql-block"> 网友留言:退休金通常比退休前的工资低,可是我退休后,没有从长计议消费习惯,我的财务就出现了危机,还好我有存款作为缓冲,如若不然我退休后的经济状况就会入不敷出。</p><p class="ql-block"> 点评:退休金只是维持生活的所需,面临既定的局势,既不要在退休后挥霍无度,又要尽可能避免透支消费,如若负债累累,岂止是坐不住了,简直是坐立不安。</p><p class="ql-block"> 三、存款利率降低</p><p class="ql-block"> 大多数退休后的老年人会把有限的存款放在银行里面,十有八九会存成定期,可是近几年银行存款利率有所下降,具体未来会不会上涨是未知数。</p><p class="ql-block"> 存款是我以备不时之需的保障,我会更加慎重,虽然近几年利率降低,但是我目前照旧会选择存在银行,在当下降低利率的基础上,尽可能选择利率高点的存款。</p><p class="ql-block"> 退休后有存款的老年人,往往存款越多,越容易坐不住,存款利率降低就意味着少拿一定的利息,不得不为了在银行里面寻找更高一点的存款奔忙,只能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p><p class="ql-block"> 四 顺天意 尽人心</p><p class="ql-block">​1,别太在意别人的眼光,过好自己的生活,开开心心的把当下的每一天过好。</p><p class="ql-block">​2,不要操心太多的事情,家庭里总会有一些压力存在的,但是这些压力可以留给晚辈们去承担。</p><p class="ql-block">​3,养老金只能用来养老,千万不要轻易乱花掉,如果连养老的钱都没有了,又何谈长寿呢?</p><p class="ql-block">​4,平常还得多锻炼身体,这样身体才会比较容易健康。</p><p class="ql-block">​5,万一老伴走了,千万不要再找个人回来搭伙过日子,那样整天提防着对方,没有多大的意义,徒增烦恼。</p><p class="ql-block">​6,到了这个年纪,就不要轻易到处奔波了,而是尽可能的多待在家里,因为我们的身体不一定能扛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