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写生研学活动3

水彩小妖

<p class="ql-block">今天的行程一下子舒缓过来了,晨起拍拍门口的小花花。</p> <p class="ql-block">来了一个慢节奏的早餐,地导大奔说,慢有慢的好,不能像你们,喝酒干杯一样 都不知道食物的滋味。</p> <p class="ql-block">半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了奇特旺小机场,这里真的像我们以前的公共汽车站。</p> <p class="ql-block">行李都是这样过秤。</p> <p class="ql-block">每个袋子都要挂这个标签。</p> <p class="ql-block">我身后就是我们团队,大家都站着等待。</p> <p class="ql-block">等待十点零五起飞博卡拉,飞机行程半个小时。但延误四十分钟是正常,因为要看天气。</p> <p class="ql-block">在机场等待时刻我在四处溜达,留下来两张照片。</p> <p class="ql-block">今天第一个上飞机,好激动呢,飞机后门进出,前门是飞行员的门。</p> <p class="ql-block">潘老师和我同座,飞机内一共12排每排4人一共48人,满员正好一个班人数。</p> <p class="ql-block">这是尼泊尔第三个机场,是一带一路的中国援助产品,目前只有国内航班,期待国际航班早日开通。</p> <p class="ql-block">中午吃了一次地道的尼泊尔饭,我选的是鱼,她们选的有羊肉和鸡肉,其实当地的尼泊尔人吃的是手抓饭,很想尝试一下,大家都一本正经,那我也一样随大流。</p> <p class="ql-block">下午爬山去和平塔,有四段台阶,我带着画具负重前行,到了塔下就选景作画啦。</p> <p class="ql-block">由于时间有限,买了杯咖啡借了一个地方开始作画。</p> <p class="ql-block">一张画一个小时,整完后看到夕阳出现,那个美又开启了第二张。</p> <p class="ql-block">夕阳下的风景必须抓紧时间,留住那个晚霞下的美好,大山的大面积和房子的点和马路的线,是否凝固了晚霞的瞬间?</p><p class="ql-block">两个小时,两张速写,锻炼了眼力,考验了能力,从拘谨到放开,从具象到概括,应该算是成功的写生。</p> <p class="ql-block">老师在写生中~</p> <p class="ql-block">画友们在写生中~</p> <p class="ql-block">晚饭在尼泊尔.博卡拉的长城酒店聚餐,今天也是第一次聚餐,自我介绍,品尝当地的老酒,一起言欢各自的学艺之路,五湖四海的画友为了艺术走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当地的啤酒,有麦芽的味道,还可以😊</p> <p class="ql-block">尼泊尔的伏特加,40℃,尝了一口,淡淡的没有味道。</p> <p class="ql-block">今天的画得到了老师的肯定,老师说程式的画都能画,如果画出一个特殊的效果就是成功了。所以,画画的首要任务是画,画了画了就有感觉,我师范的老师说“你就画呗”简单的四个字,说出了绘画的真谛。熟能生巧,功夫在日常,放开画,画出满意的,才是幸福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