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4篇:去争取,为自己

赵桂媛

<p class="ql-block">2024年2月18日,星期日,阴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近越来越多的声音在讨论贾玲的电影《热辣滚烫》,有说好的有说不好的,也有的说纯粹是一部减肥纪录片,也有人说电影的核心主题是一个人觉醒之后寻找自我,成就自我的过程,我比较认同后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是只有乐莹只活一次,是所有人都只有一次生命,或多或少,会在某些节点上,因为某些原因开始关注自己本身</p> <p class="ql-block">今天独自一人看了这部电影,看到了乐莹的决心和坚持,更看到了乐莹的转变,这是一个人发自内心好好爱自己的方式</p> <p class="ql-block">乐莹,由开始因为别人对她一点点好,就可以“付出全部”,到后来“一切看心情”,主要原因还是她上节目说的那句话“对人挺好的,但是总是受伤害,时间久了就不想跟人接触”,与其说这是一种逃避,不如说这是一种自我保护机制</p> <p class="ql-block">每天发生那么多事,一生经历的事更是数不清楚,这所有的事要么会把人压垮,要么会碰到自己内心深处,让人们想要抛开一切,不为别的,只为自己,不再顾及别人的看法和想法</p> <p class="ql-block">电影里,有个关于“苹果”的对话,我相信会引起很多人的共鸣,人之初,性本善,之所以有改变,是因为“经验和教训”</p> <p class="ql-block">对于输赢,每个人心里的标准不一样,就像乐莹最后参加拳击赛,于比赛而言,是对方获胜,但是在乐莹心里,能够打中对方一记重拳就算赢,甚至说能够坚持打完就算赢,别人的看法对她没有任何影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所以,即使被打得很惨,但是于乐莹本人来说,她已经赢了,她是快乐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电影结束的时候,有感动,有感触,有震感,也有思考,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够活在自己心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