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春节假日游(上)

张健

<p class="ql-block">  在女婿、女儿的策划下,龙年的春节让我永远铭记于心。澳大利亚出境游让我领略了异国他乡的风景,也让我遇见了境外的人间烟火和风土人情。依照旅游团的安排,二月九日晚上(龙年除夕)从武汉出发直飞悉尼,开启本次的"除夕游”模式。</p> <p class="ql-block">  二月八日下午我们就急不可待的从沈阳桃仙机启程,当天晚上到达武汉。这是我第一次来武汉,刚走下飞机,给我的直觉是穿少了,但我不敢做声,孩子们都让我多带些衣服,但我闻而不顾,到武汉后我却悔不当初。暮冬寒气余威在,江城雪后风刺骨。在这里虽然没有领悟到北国风光,但见证到了千里冰封,上周一场多年罕见的冰雪,让荆楚大地遭遇到了万里雪飘的奇寒天相。当晚我们入住了著名汉口街附近的一个民宿。武汉的夜生活丰富多彩,繁星点点的灯火与街边百千个的摊位,色彩斑斓的霓灯与荆楚特色小吃,似乎把人们带进了另一个天地。我们驻足了一个“融厨”的小吃店,点了当地口味的特色莱,让我瞬间眼前一亮,顿时胃口大开,每道菜的美味都让我不可忘怀,它口感适中,香气四溢,吃一口就能感受到其独特的美味。红烧武昌鱼的鲜嫩、手斯包菜的酸甜、蟹钳热干面的麻辣、甜皮鸭的酥脆、莲藕排骨鲜美、青椒膳丝的醇香都会令你回味无穷,。鄂菜风味独特,咸辣恰好,味道醇厚,色香俱全,每一口都是完美的味觉享受。</p> <p class="ql-block">  二月九日是龙年除夕。吃过早餐,汉口步行街引起了我们极高的兴致。它是汉口历史文化风貌区,每一个古老建筑都记录曾经发生的故事,百岁的殿堂楼阁都刻印着旧日变迁中的沧桑,虽然有一些小楼外部陈旧,但它独特的设计,精美的造型,彰显了当时的建筑师技艺超群,它是现代人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尽管这些建筑龄入暮年,但仍服务于当今的社会,看着这些古今相拥的小街,更会使我们感到历史不容忘却。顺着汉口步行街前行,不知不觉地来到了长江边,滚滚长江东逝水,奔腾到海不复归。舶舫破浪渐行远,谁陪舵工度除夕?看到江面长长的船队有序的行驶,由衷的钦佩为祖国繁荣做出巨大贡献的船员们,是他们的背井离乡抛家舍业,使我们的祖国日益昌盛,是他们的逆水行舟风餐露宿,换来了祖国的日趋富强。下午我们来到了武汉标志性的旅游打卡地黄鹤楼。它是中国四大名楼之一,位于武汉市武昌区,是一座气势恢宏的古典建筑,它见证了中华文明的辉煌历史。黄鹤楼共五层,各层建筑交错重叠,整幢楼全是金黄色的,雄伟壮观。走进一楼大厅,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大壁画,上面画着一只展翅高飞的黄鹤,我们顺着楼梯一层层的向上走,层层风格不相同,我们走进五层大厅的走廊,举目四望,视野开阔,大江两岸的景色尽收眼底,不禁想起了李白的《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的这首名诗绝句,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 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在从黄鹤楼回来的路上,选择了一家饭店,我们共进了一次简单的除夕餐,<span style="font-size:18px;">在武汉长江大桥打卡拍照后,</span>赴武汉天河机场与旅游团汇合,向悉尼出发。</p> <p class="ql-block">按照旅游团的导游要求,我们晚上六点前赶到武汉机场,李姓导游简单的给我们开了个小会,本旅游团共计19人,来自六个不同省别的家庭。导游向我们提出了一些要求和旅途中的注意事项,七点半左右通过安检,八点半准时登机,九点十五分开始了航时为10个小时飞行,十日近11点(澳大利亚时间,北京与悉尼的时差为3个小时)飞机在悉尼机场着陆。我们正式开始澳州行。</p> <p class="ql-block"> 2024.2.18.</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