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扭秧歌

秋日暖阳

<p class="ql-block"> 我学会了扭秧歌</p><p class="ql-block"> “咚咚锵,咚咚锵,咚咚咚咚锵……”一阵锣鼓声传来,热闹非凡。我们一家很快就被这喜庆的声音吸引了,纷纷猜起了这声音的来处:“有人结婚了?”“过年庆祝起来了?”</p><p class="ql-block"> “是村里的人在扭秧歌呢!”脚快的妈妈不知何时爬上了梯子,在上面津津有味地看着秧歌舞。“ 那我们快去看看吧!”我兴奋得不得了,因为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看到秧歌队在跳秧歌!妈妈一听到我这么说也来了兴趣,赶紧和我穿好衣服奔向广场。</p><p class="ql-block"> 一到广场,我和妈妈就被眼前的景像呆住了:人们穿着花花绿绿的衣服,整齐地拿着扇子,左右跳着,前面还有两个穿着陕北衣服的大娘滑稽地领队。她们一会儿拿起花伞,一会儿又拿起向日日葵,好不热闹,连我也不由自主地跳了起来。</p><p class="ql-block"> 爸爸见我开始跳舞,便教我舞步:“先迈左脚,再迈右脚,然后退回去……”我很快就学会了,在下面自顾自地扭着。这时,大队队长发现了我的“才华”,高兴地抱过我,将我拉到了队伍前,还给了我两把扇子,邀请我来跟着跳。</p><p class="ql-block"> 起初我有些紧张,身体僵硬,不知道怎么跳,但我渐渐地找到了点子,变得从容了许多,舞步也轻盈了,手中的扇子也灵活了,一会儿右扇扇,一会儿左扇扇,一会儿又转一转……“好!”“再来一次!”我喘着粗气,但心里很开心。我正躺在亭子里歇息,大队队长又来了,掏出10块钱:“亲根儿,再跳一次,爷爷给你10块钱!”我笑了。</p><p class="ql-block"> 跳完第二次后,人们渐渐地散了,回家的路上,我和爸爸说:“扭秧歌看起来简单,实际上真费力气呀!</p>

扭秧歌

咚咚

一会儿

扇子

舞步

学会

妈妈

秧歌

衣服

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