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爱的美食

张芮涵

<p class="ql-block">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又到了新一年的开端,又到了家家户户团圆的时刻。</p> <p class="ql-block">  每到过年,最少不了的就是饭桌上的美味,尤其是饺子,饺子不光是我们中华传统美食,而且我从小也爱吃饺子。</p> <p class="ql-block">  过年这几天我们大部分都吃的饺子,为了减轻奶奶的负担,我兴致勃勃的对奶奶说:“放心吧奶奶,我包的绝对好看,绝对不露馅,我还帮我妈包过呢,特别好。”奶奶半信半疑的将饺子皮递给了我,于是我就拿起筷子包了起来……</p> <p class="ql-block">  不过终究是不老练,我手上的馅料总是沾到包好的饺子上面,本来白白净净的饺子被我弄的“脏兮兮”,包了没多久妈妈也帮忙来了,毕竟我弄的很慢,缓不济急,一会儿客人们要来了,妈妈加入后,篦帘上的饺子越来越多,不一会儿就弄了好几盘。</p> <p class="ql-block">  包好后就下锅了,不一会儿饺子的香味扑鼻而来,妈妈把刚煮熟的饺子捞出来,我尝了一口:香啊,还是那个味道,茴香鸡蛋饺子。</p> <p class="ql-block">  屋子里的欢声笑语仍在回荡,温馨的氛围弥漫在家中的每一个角落。桌上的美味佳肴和亲友间的问候祝福成为珍贵的回忆,弥补了繁忙生活中的缺憾。</p> <p class="ql-block">  人们回味着这段美好时光,收获了家庭团聚的温暖,为新的一年充实而坚定地迈进!</p>

饺子

奶奶

妈妈

包好

包了

美食

不一会儿

过年

屠苏

饺子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