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不停开花,我想放进你心里一朵———《天堂旅行团》读后感

蓝梦

<p class="ql-block">2024年2月18日下午16:05分一一在家读完《天堂旅行团》。</p><p class="ql-block">张嘉佳先生曾说“这是我最特别的一本书,这里有我生命中的所有病与药”。</p><p class="ql-block">人生一路总会经历许多,我们都有深陷黑暗的时候。也许我还没有遇见那个跟我说“把手给我我拉你一把”的人,但读完这本书,我很庆幸自己熬过了那段最艰难最无人问津的日子,现在我依然在继续往前走,并且很满足。我首先感谢我自己。</p><p class="ql-block">书的结尾说“希望你能照亮那些在黑夜中走路的人,亲爱的,这世界不停开花,我想放进你心里一朵”,也许就像书中所说的那样,我们人生中出现的每个人都有其存在的意义,如若幸运会有那么一个人像道光一样照进你灰暗的心底;如若不幸,也还是要努力地好好活着,不为别的,仅仅为了自己。</p><p class="ql-block">人世间悲欢离合,天与地沉默不语!人生在世的这一趟单向旅程,我们真的应该学会好好珍惜!虽说没有绝对的感同身受,但是在经历了生活的百般磨难之后,在品读了书中最最平凡普通的小人物的命运之后,还是能够增长一些见识的!</p><p class="ql-block">我特别喜欢罗曼·罗兰的一句话:“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在发现了生活的真相后依然选择热爱它“。</p> <p class="ql-block">书中精彩语句:</p><p class="ql-block">1、可我想,窒息之前,总要有一口属于我的空气。</p><p class="ql-block">2、一个人对一个人感情的消失,是件令我无法理解的事情。明明割断双方关系,会使自己非常苦痛,却依然能伸手摘掉心中对方的影子,哪怕影子的血脉盛满心脏。</p><p class="ql-block">3、我曾读过一句话,世间所有的痛苦,爱情只是最小的一件。可是写下这话的人不明白,这最小的痛苦,对于我海水没过头顶的人生,是最后一点月光。</p><p class="ql-block">4、他们以为我喜欢笑,其实我只是掩盖自己的狼狈。我明白了一件事,我从来不敢面对那些漆黑的目光。努力地笑,想表现得不在乎,不是勇敢和无畏,而是胆怯和卑微。</p><p class="ql-block">5、这世界不停开花,我想放进你心里一朵。</p><p class="ql-block">6、有个女孩跟我说过,世界是有尽头的。在南方洋流的末端,冰山漂浮,云和水一起冻结。</p><p class="ql-block">7、她是乌云中的最后一缕光,牢狱里的最后一把钥匙,我伸手穿过头顶河水,抓到的最后一根稻草。</p><p class="ql-block">8、孤独来自于生命中那些重要的人,他们的影子扎根在旧时光,笑容不知道去了何方。</p><p class="ql-block">9、遇见你,就像跋山涉水遇见一轮月亮,以后天黑心伤,就问那天借一点月光。</p><p class="ql-block">10、人世间悲欢离合,天与地沉默不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