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娃娃

忙忙忙啊

<p class="ql-block">  哈哈!今天是大年初二,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在拜完年后,表妹月圆一家和我们一家去抓娃娃。</p><p class="ql-block"> 首先我们来到“壹加壹潮玩”。哇,这里的娃娃机声势浩大,各种游戏机震耳欲聋,老妈说:“啊!我被吵晕了!舅妈和舅舅也附和,可对我们小该子来说,这声音犹如仙乐来我们耳边回荡,牵引着我们。大人们直捂耳朵,而我们却陶醉其中,享受了一翻“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的韵味。</p><p class="ql-block"> 按照这里的规定——一元一币,大家都认为有点儿贵,但为了贯彻舅舅那著名的思想——来都来了!大人们个个慷慨解囊,抛银撒玉,买了一大筐币,发财啦!</p><p class="ql-block"> 开始抓娃娃了!我可是老手了,看准一个,抓,没中;看准一个,抓,又没中……不一会儿,我筐中的币已经稀稀拉拉了,而且一个也没中,太没面子了!相反,我的表妹月圆却抓一个中一个,不一会儿,抓的娃娃就放满了小车,我似乎看见店老板的脸青了。玩了好一会儿,我无功而反,而月圆却凯旋而归。我们没抓够,便央求家长再玩儿一次,我妈心软,又买了点币。</p><p class="ql-block"> 哈!最后的稻草啦!我看准一家机器,手熟练而颤抖地丢了两个币,小心翼翼地滑动着机器爪子,随着倒计时的开始,我被汗水浸湿的手心拍向“抓”健,我紧张地看着爪子抓住娃娃的头部,一摇一晃地上升,我的心也跟着抖了起来,快了,快到了,马上就要到投娃娃的小窗口了。说时迟,那时快,“咔喳”一声,娃娃掉了下来,落在窗口的栏杆上,稀里糊涂地滑向内部,爪子滑回原处,稳稳地停住,而我的心却像那平静的湖水被投入一块巨石似的,汹涌澎湃。那可是最后一个币啊!我的心都碎了,那叫无比沉重啊!我再次一无所获地回到老妈身边,却又见月圆抓着几个娃娃向我们跑来。这比分是0:8啊!也太惨了吧,我哭丧着脸跟着妈妈回家了。</p><p class="ql-block"> 唉!“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要</p><p class="ql-block">小事都干不好,如何成大事?从此我决定成为一名抓娃高手,战胜曾把我“打败”的月圆表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