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含香千般醉

午夜春秋

<p class="ql-block">  岁月极美,只是流逝的太快。人的一生中,总有几样自己喜欢的东西。我喜欢的东西很简单,也非常容易满足。有时想想,对心无远大志向的自己甚是满意。尽管辜负了曾经书声琅琅的十年寒窗,未能挥斥方遒带笑看,幸亏少年离家老大回,也就找到了自圆其说的种种理由聊以自安。毕竟曾经梦想过,也曾经努力过,而且还是那种废寝忘食的努力,只是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现在的我,痴迷一支残笔写春秋,乡下村庄随处兜,喜看山河曼妙处,诗情画意醉眸收。事实上,我就愈来愈喜欢这些随手可得的小片段了。或许,只要用心去体会,生活就会因为这一个个小小的片段变得无限美好;亦或应了总有人间一两风,填我十万八千梦的奢侈,可谓美哉、妙哉。</p> <p class="ql-block">  恰逢丽日娇阳沐故乡,山河叠翠正梳妆;庭前喜看田园阔,岁月如歌瑞气扬。尤其是春节期间的故乡,车水马龙,人来人往,那些嘻戏声、炮竹声,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还有那些呼喝着飞向天空的烟花,一簇簇、一朵朵,在空中绽放,五颜六色,蔚为壮观。它们所携带的烟火味,浓浓的,令人窒息,无论男女老少,都油然沉浸在节日无比幸福的氛围里,令人如痴如醉。这些乡村,尽管她美丽动人的姿容藏在远离都市的偏僻角落里,但对于每一个为生活打拼的游子,都有一种特别的力量,一声呼唤,欣然前往。于是,春节宛若一缕春风,缀满三千浪漫的痴缠,成为人心所向的美丽时光,生活也因之而美好。</p> <p class="ql-block">  雾绕青山飘雨烟,归乡欢聚庆团圆;庭前燃放连珠炮,喜看飞花插满天。伴随着佳节的韵律,喜蓬春意盎然,轻捻岁月的温柔,在明媚的阳光下漫步,咀嚼一份不老的情深。回眸路过的风景,一剪婉约在眼前缱绻。浅望岁月的时光,片片心语在荡漾,那些逝去的流年,所有的忆念仍在心中婉转。那一份不言不语的守候,那一场入心入肺的相遇,始终似那一抹抹雨露,悬挂在人生的旅程中闪烁。红尘陌上,曾经的因缘际会,总会给我最温柔的眷恋,在心动的日子里,温柔浅念,轻倚岁月,淡抹情怀。提笔,抒一纸缘香,沉淀诗意的朦胧。拾一抹诗心,<span style="font-size: 18px;">将逝去的时光融入文字,让它如花般娇艳,收藏于岁月,</span>待经年回眸,那些相约走过心间的美好,依然会在生命里动人而斑斓。</p> <p class="ql-block">  时光无语,往事如烟,曾经的点点滴滴沉默在岁月的长河里,有过醉美的欢乐,有过悲戚的忧伤,都在素笺上泛黄,假日里扯下一段流年回眸,低吟几曲情深意长。我多想将岁月的梦幻,撺掇成婀娜多姿的风彩,将它挂在枝头上绽放。待到日出东方,捎上一缕缕思念,越过千山万水,越过春秋冬夏,沿着踏过的节点,将细碎的足迹连结,待到将来腰驼发白、夜阑人静的时候,邀来星星和月亮,一起细数那些美丽的时光。摘颗星星赠自己,纵马踏花向自由,人生的奥妙,或许就在于慢品人间烟火色,闲观万事岁月长,无论际遇顺逆,都让笔墨在微风细雨中恣意飘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