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龙年过年的模式

陈莹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几年了,感觉春节和往常一样的,总有着家里的牵挂,今年感觉会是一个自我的年,正月初二人家闺妞回娘家了,而且是好几天的娘家行,我将开启我的龙年春节模式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想这样利用春节,我想那样玩儿转春节,我想……,结果一切不容我想,别人替我想了:想其一,只是想了;想其二,依旧只是想了,我不再想其三了,任性随意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2024-02-03:(腊月二十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于是,今天不上岗的我,任性的就走进了水上公园,此次不是彼次,正月初一的惯例会依旧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这里有灯展,说不定哪天趁着满天繁星来看灯展。</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到现在也背不好这段:春江水暖鸭先知,但是对24节气我知道的比较清楚,明天就立春了,鸭子已经开始戏水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错了,走到公园的东门,游客还可以说是络绎不绝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于是晚上我们开动了新年第一聚。</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2024-02-08:(腊月二十九)</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今天忽然雅兴来了,而且天空作美,拍几张大年三十儿之前的小区,这个时候就是这样的清净,大人们在忙年,孩子们也就待在家里了,可能只有我这个继续在岗不准备忙年的人才在这个时候出来一转,因为这是工作!😃😃😃😃</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2024-02-10:(大年初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大年初一头一天儿,小的给老的拜年啊……二人转好像这样唱的,只是现在拜年简单了,手指头动一动,这年,拜了。从凌晨炮声一响就开始,一直拜到太阳三杆子高了,可能是拜了又拜,都不知道给谁拜了,给谁没拜……微信这东西就这么捣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看着这满地的炮屑,不禁又感慨起来了,往回十几年的话,这炮屑里肯定会有我留下的,因为我历年盯着大年除夕夜的炮,初五的炮,还有元宵节的炮。</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岁月是什么?将我的这个性质磨没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得,其他不想了,新的一年开启价值百万的模式。</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看着这满地的炮屑,最辛苦的是他们:保洁员。</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龙年第一天,真是晴空万里啊,好几年不是这样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已经快一年的时间没有去看看我的踢毽儿的老伙伴儿们了,今天这年一定是要拜的,去晚了,老伙伴儿们早早回家了。明天还来,继续拜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虽然没有看到我那些老朋友,但是碰上几位把初一过出精彩的老姐姐老哥哥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打牌的三位牌手,哪一位也比我大上几岁,坐这儿玩儿开心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踢毽儿的朋友撤了,踢球儿的朋友还没有走,初一也要一个精彩的新年第一天,踢毽儿踢球儿的人,一天不踢也浑身难受,这感受我懂。</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这几位也是大我几岁的老人家了,那腿脚依旧利索,就是下个小雨飘个雪花儿,他们也不会撤离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龙年初一的早上,要一个价值百万的心情,精彩走一回。</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忙坏了的大年初一,连续六年了,初一必到水上公园,今天又是正月初一时,绝不食言,再走水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连续六年了,每年拍着同一处的照片,今年自然就要继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一亭一桥一红火。</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一亭一桥一红火。</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一亭一桥一红火</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一人一路一喜舍。</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一丘一坡一风景。</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一亭一桥一红火。</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一人一路一喜舍。</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一塔一楼一湖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一塔一楼一湖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藤萝架待春发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眺远亭下驻足多。</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一塔一楼一湖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因为有灯会,今年水上公园的春节啊,游客格外多,看着这多人,我也被感染的来了兴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你有你的过年模式,我有我的过年活动,你吃大餐我跑步,你增体重我健身……</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好像是繁忙的正月初一,晚上也没有闲着,回到老宅看一看,这是回到这里必须做的一件事,拍一拍老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这熟悉的一切近些年却也变得有些陌生了,极力想留住的记忆在岁月的流逝中会慢慢消失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晚上的灯会大门外,真可以用上人山人海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2024-02-11:正月初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朋友总是发出鼓楼和古文化街的照片和视频,实在是太吸引我了,我去过鼓楼,一次半次的,没有去过文化街,很想去看看文化街上的中国古老的文化传承,我决定了:正月初二去转转咱们文化街。</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古今在这里体现:一路走来,左边是文庙,右边是现代大都会。我选择了去文庙拜一拜。</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服气了,这么享誉盛名的古文化街,我竟然下车后一路打听着走过来,在天津住了七十年的天津人,找不到文化街。</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不知道是进了文化街还是进了食品街,也许是进了美食文化街。总之就是看见餐饮小吃店铺比我看见的文化传承之物品要多一些。</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最后选择了返程,不再逛了。 不成想返回的路上发现:街上流行马面裙,据说这也是我们中华文化的传承之作。</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2024-02-12(正月初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今天依旧不失时机的整了一场健身运动,兴致大起,一身汗水,舒服~人生不过如此啊,无非是做了自己喜欢的事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今天其实又“进城”了,只是去也匆匆回也匆匆,没有去老宅,也就没有拍照片;自小儿在家就听着民园体育场里的球迷呐喊声,近在咫尺的民园体育场~我也没有去看看,因为我今天好像又不喜欢那份人山人海的聒噪……</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2024-02-13(正月初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今天终于消停的来一天“桌游”,东南西北风一刮,中发白齐上,不怕您笑话,谁还不打个麻将牌啊,就是掼蛋,咱也很快就上桌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2024-02-14(正月初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不一样的说法,不一样的初五,大家都在迎财神,所以朋友说:当情人节遇到财神爷,也要退避三舍,给财神爷让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只是我今年是自由的春节,所以除了迎财神,其他可以一切不整了,因为还有一个大活儿在等着我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早上的踢毽儿也不可少,来了,打卡。</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2024-02-15(正月初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好顺畅的日子,初六,今日无其他,会友吃饭打桌游(还是“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2024-02-16:(正月初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没错,今天进城了。又是很充实的一天,上午水上公园简单看看梅花,中午开始进城,完成了一两项任务,当然必须采买一些好吃的,自己喜欢的好吃的,您想知道买了什么吗?有泡菜沙拉奶油杂瓣儿,还有什锦大糖堆儿,,不能再多买了,吃不完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您看明白这副对联了吗?还有横批。</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2024-02-17(正月初八:)</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以一天的会友聊天娱乐活动结束了春节假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明天开始,大家都恢复正常的日程了,更加开心快乐的过好每一天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一篇记录了春节假期的流水账,只是记录而已。谢谢您的欣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