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旅行成为一路感怀生命的风景

悦悦佳欣麻麻

<p class="ql-block">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时的心情,做你想做的梦,走你想走的路,去你想去的地方,因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生如白驹过隙,我们还能有多少次这样旅行的机会呢?你迈开脚步走出去吧,不要认为自己已不再年轻,也不要被手中的工作束缚,因为只有放开自己去做一件疯狂大胆的事情,你才能让自己在慢慢老去的人生路上,无怨无悔。</p><p class="ql-block"> 有人说,人之所以活着累,就是因为被太多社会潜规则束缚,为了某种别人看来必须做的事情,比如婚姻事业,房子票子等,而桎梏了自由的脚步。</p><p class="ql-block"> 如果有可能不如给自己一次机会,踏上旅行的路,就算有太多桎梏脚步的因素,要挣脱枷锁,挥洒走天涯的气魄你甚至可以暂时放下物质生活,去追逐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没有人会踏雾而来,喜欢的风景要自己去看,身体能抵达的地方就不要让眼睛有遗憾,发永远比向往有意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今年是我的本命年,也是离婚三年多的时间,突然有一天觉得自己不能再这个样子了,要学会做两个孩子的顶梁柱,学会撑起他们的半边天!不能再得过且过,心情不好就封闭自己,待在家里,越想越钻牛角尖,越心情不好,年前的日子真是过的不太舒心,也把自己封闭起来,越到过年越低落,别的人都大团圆,而只有我和两个女儿!想着就觉得孤单可怜!</p><p class="ql-block"> 过年时初二初三在妈妈家过的,初四和弟弟一块儿去马投涧的三姑姑家拜年,好几年没见过姑姑了!印象中的姑姑虽然八十多了,但身体特别好,走路都带风,一点也不输给年轻人!这次见到姑姑还是这种感觉,83岁的老人如年轻人般,身体特棒!而我妈才70来岁就腿疼,没办法出远门!我曾经和妈妈聊起说,以后我可以带着妈妈去旅行,推着轮椅就行了,看看沿途的风景,妈妈辛劳了一辈子,现在把儿子,女儿都养大了,孙子孙女,外甥女也帮着照顾长大了,终于闲暇下来了,大妞听到我和妈妈的谈话,就说妈妈等我长大了要当医生,研究怎样把腿疼治好,还有等你老了,走不动了,我和妹妹也给你租个轮椅,带着你到处旅行!听到八九岁小朋友说的话,心里还暖洋洋的,虽然一个人照顾两个女儿有点辛苦,又上班又照顾俩妞有时候顾不过来,心情会很差劲!会吵大妞,说你是姐姐的,为什么这么不让人省心,就不能帮妈妈下,还一直给妈妈制造麻烦!其实现在想起来,小小的她已经比太多的同龄人做的够好的了,她会帮我刷碗,收拾房间,会在我上晚自习,妹妹饿的时候,给妹妹做饭吃,不让妹妹挨饿!会看着妹妹写作业,说妈妈你上完晚自习累了,你休息会儿吧,我看着妹妹写作业!等等,等等,她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已经做的好太多了!</p><p class="ql-block"> 初五没事,就想着带着俩妞去哪玩一次,从前觉得她们小,带她们不方便,现在大妞十岁多了,二妞也快七岁了,两个人长大了,但因为之前哪里也没去过,就问弟弟,我要带着俩妞去是不是应该报个团比较好,弟弟说嗯,像你这样不知道路线,还是路痴,经常迷路,还带着俩孩子,第一次出门旅行,报个旅行团比较省心!弟媳妇说可以去西安逛逛,挺不错的。</p><p class="ql-block"> 弟弟和弟媳妇他们的感情让我很羡慕!初中同学,虽然中间分分合合,但最终幸福的走下来了,虽然结婚十多年了,感情还是那么好,让我羡慕!他们三观一致,都爱旅行,爱运动,爱背诗看书,教育的三个孩子也是爱旅行,爱背诗,爱运动,真正诠释了有什么样的父母就有什么样的孩子。</p><p class="ql-block"> 说行就行,初五就联系旅行社,问问去西安的旅程,成人498.儿童298</p> <p class="ql-block">  虽然在林州教学快十年了,不过之前的七年一直在横水涧西没有来过县城,21年抽调回城到高家庄学校后,也没怎么去逛过,林州的很多地方还不太熟悉,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土包子一个,一度让司机抓狂,我连安林转盘在哪里都不知道,说他和我说不清,让我找人问问,幸好高一笑的妈妈给我发了个位置,这可真得益于我现在生活的年代,哪怕如路痴的我也可以导航去任何想去的地方,不认识东南西北也没关系,只要认识左右就行!可真是大大方便了我。</p><p class="ql-block"> 初六早上3:50从家里出发跟着导航开车到安林转盘,司机已经等在了那里,跟随司机到安阳游泳馆,下车坐上往西安走的大巴上,跟团真省心,不需要我找车,就有人带着我上车,从早上七点坐车一直到下午四点左右才到西安,九个小时左右的路程,两个妞在车上还算安稳,省心不少!</p> <p class="ql-block">  到了西安,当地导游小芳先带着我们去永兴坊,在那里我带着俩妞吃了当地有名的𰻝𰻝面,18元一份还挺好吃的!</p> <p class="ql-block">  虽然跟团有点不自由,时间比较紧,但对于第一次出远门的我,非常省心方便,在旅途中也遇到了好多善良的人,当我不小心把手机丢了时,有好心人拾起来交给景区工作人员,方便了我回来及时找到;当俩妞要上厕所,以至于耽误时间,我不小心和团队走散后,迷了路,有好心的大姐以及热心帅气的导游,给我发定位,让我好及时找到车,世界这么美好我也将更加努力的去投资自己!遇见更好的自己!加油!我是最棒的!</p> <p class="ql-block">  旅途最后买了些当地有名的特产,留个纪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