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麓湖水城游记

昵称,老房子(谢绝私聊)

<p class="ql-block">春节期间我带阿姨去转公园,因为我们成都天府新区不单是一个经济自贸区,还建有许多新得湖泊,森林,花园等公园。称之为公园城市的天府新区在我眼里就是成都市的一颗明珠。而麓湖水城又是天府新区核心区的“中央门廊”。景区区位优越,交通方便,总面积1,92平方公里。以现代建筑,湖泊,森林,精品园艺为核心的多元游览之地。</p><p class="ql-block">正月初三我们带着轮椅(我腿脚不方便)乘坐一号地铁直达。春节期间地铁空空无几人</p> <p class="ql-block">我们顺利的到达麓湖站,岀站后我正在思攷水城该怎么走去时,见前面有一女士约有70岁左右,正在向一个工人模样的男人打听去水城的线路,我便搭讪问“你也是去水城公园,你一个人?刚好我们也是去水城,也正想问问怎么走,现在可以搭伴同行了”。此时只见那个工人伸出手指,原来是被他携带的一个塑料口袋上的封口铁丝扎破手指出血了,那女士忙从自己的提包内拿出创可贴给他包扎起来。那工人给我们指引了路,我们顺利的到达了景区。我好奇那女士岁数也不小了怎么一个人出来玩,她告诉我老伴在家喜欢打麻将,她喜欢观景拍照,经常一个人出来玩。这让我敬佩,我喜欢独立的女性。我告诉她我也喜欢拍摄。</p><p class="ql-block">我们一边聊着一边取景拍摄,因为她比我年轻,要小十几岁,她可以蹲下拍,仰拍,因取景角度不同,拍出画面也不一样,她的拍摄比我技高一筹,我真心想向她学习,便说到:我喜欢拍摄作彩视,她说:我也喜欢作彩视。我说,那好,加个微信好交流,我是老房子。她说:老房子,我有你的,她调出手机上她保存有我的作品给我看,这气氛一下变了,我惊喜的说,这么有缘,在上万千人的彩友中今天这么巧相遇了你,真是缘份呵!我们就这样一起高高兴兴的边感叹边拍摄,愉快的度过了这一天!</p> <p class="ql-block">偶遇的彩友</p> <p class="ql-block">麓湖水城风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