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罪是败坏人的律,犯罪的律;在基督里,赐生命圣灵的律才能脱离罪和死的律

光明之子

<p class="ql-block">□罪是败坏人的律,犯罪的律;在基督里,赐生命圣灵的律才能脱离罪和死的律!</p><p class="ql-block">人类的罪根是撒旦的种子,罪是魔鬼的作为,肉体本身是卖给罪了,肉体没有能力对付【犯罪的律】;</p><p class="ql-block">什么是律呢,律是法则,律是规则。宇宙的律作为个体的人是不可抗拒的。</p><p class="ql-block">譬如地球的引力定律,在地球这个时空里,无论离开地多高,都被地球引力作用自由落地。</p><p class="ql-block">除非藉外力推送到外太空,才能脱离地球的引力定律。譬如用火箭把人推送到月球,人就脱离了地球的引力作用而失重了,这是科学实践已经发现的了。</p><p class="ql-block">【罪和死的律】只有赐生命圣灵的律才能脱离掉,属肉体的个人靠自己如何努力都无济于事。</p><p class="ql-block">【犯罪的律】带来的咒诅只有在基督的十字架上才能处理掉。基督既为我们受了咒诅(“受”原文作“成”),就赎出我们脱离律法的咒诅,因为经上记着:“凡挂在木头上都是被咒诅的。”(加3:13)</p><p class="ql-block">神的义只有在律法之外才能得到。神的义在律法以外已经显明出来,就是神的义,因信耶稣基督加给一切相信的人(罗3:21-22),</p><p class="ql-block">律法既因肉体软弱,有所不能行的,神就差遣自己的儿子成为罪身的形状,作了赎罪祭,在肉体中定了罪案,使律法的义成就在我们这不随从肉体,只随从圣灵的人身上。(罗8:3-4)</p><p class="ql-block">【认罪】只能说明还是罪身,是对自己身份的认定而已,进一步的【会发动罪律运行】,【进入】不自知的【恶性循环】。</p><p class="ql-block">看自己还是赤身露体,看基督享受生命。走十字架的路,旧人死,基督活,十字架换生命,换人换脑,换律换法则。</p><p class="ql-block">基督成为我们的生命,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让主来活,穿上新人,渐渐更新,享受生命的丰盛。</p><p class="ql-block">脱离罪律是属灵的争战,与基督联合,已死的人是脱离了罪(罪律),赐生命圣灵的律脱离罪和死的律。</p><p class="ql-block">十字架同钉,就是钉死了撒旦的生命,脱离犯罪的律;同复活,就是一个崭新的生命的开始,进入赐生命圣灵的律,新造的人,神的众子。</p><p class="ql-block">旧事都已经过去了,活灵的生命,如今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p><p class="ql-block">基督的十字架是我们走天路的唯一道路真理生命,另立根基的是从恩典中坠落了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神的儿子显现是为除掉魔鬼的作为,耶稣基督的十字架是除灭罪的唯一道路真理生命</p><p class="ql-block">【来2:14】儿女既同有血肉之体,他也照样亲自成了血肉之体,特要藉着死,败坏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p><p class="ql-block">【约壹3:8】犯罪的是属魔鬼,因为魔鬼从起初就犯罪。神的儿子显现出来,为要除灭魔鬼的作为。</p><p class="ql-block">【弗6:11】要穿戴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就能抵挡魔鬼的诡计。</p><p class="ql-block">【弗6:12】因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两“争战”原文都作“摔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二)没有中保就不能得救,耶稣基督就是我们的中保</p><p class="ql-block">【伯9:33】我们中间没有听讼的人可以向我们两造按手。</p><p class="ql-block">【伯14:14】人若死了岂能再活呢?我只要在我一切争战的日子,等我被释放的时候来到(“被释放”或作“改变”)。</p><p class="ql-block">【伯17:3】“愿主拿凭据给我,自己为我作保。在你以外谁肯与我击掌呢?</p><p class="ql-block">【提前2:5】因为只有一位神,在 神和人中间,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为人的基督耶稣。</p><p class="ql-block">【来7:22】既是起誓立的,耶稣就作了更美之约的中保。</p><p class="ql-block">【来9:15】为此,他作了新约的中保,既然受死赎了人在前约之时所犯的罪过,便叫蒙召之人得着所应许永远的产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三)罪是败坏人的律,罪是撒旦的种子,邪灵运行,罪的律在运行</p><p class="ql-block">【弗2:2】那时,你们在其中行事为人,随从今世的风俗,顺服空中掌权者的首领,就是现今在悖逆之子---【心中运行的邪灵】。</p><p class="ql-block">【约壹3:8】【犯罪的是属魔鬼】,因为【魔鬼从起初就犯罪】。神的儿子显现出来,为要除灭【魔鬼的作为】。</p><p class="ql-block">【罗7:23】但我觉得肢体中另有个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战,把我掳去叫我附从那肢体中【犯罪的律】。</p><p class="ql-block">(注释,这里“心中的律”是指良心律,因为旧人的良心是有亏缺的,所以胜不过“犯罪的律”)</p><p class="ql-block">【罗8:2】因为赐生命圣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释放了我,使我脱离【罪和死的律】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四)除灭罪是黑暗和光明之争战;基督救了我们脱离黑暗的权势,归向光明,迁到他爱子的国里</p><p class="ql-block">【西1:13】他救了我们脱离【黑暗的权势】,把我们迁到他爱子的国里,</p><p class="ql-block">【徒26:18】我差你到他们那里去,要叫他们的眼睛得开,从黑暗中归向光明,从【撒但权下】归向神;又因信我,得蒙赦罪,和一切成圣的人同得基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五)肉体不能对付【属邪灵的】【罪根】【罪律】【罪性】;肉体已经卖给罪了,肉体和罪是一伙的,肉体是与神为仇的,</p><p class="ql-block">人不能靠自己的行为除灭罪而得救,除灭罪需要赎价,是在律法之外显明出来的,就是耶稣基督的义,因信加给一切相信的人。</p><p class="ql-block">1--人不能改变自己的秉性(罪性)</p><p class="ql-block">【耶2:22】你虽用碱、多用肥皂洗濯,你罪孽的痕迹仍然在我面前显出。这是主耶和华说的。</p><p class="ql-block">【耶13:23】古实人岂能改变皮肤呢?豹岂能改变斑点呢?若能,你们这习惯行恶的便能行善了。</p><p class="ql-block">【伯9:30-31】我若用雪水洗身,用碱洁净我的手,你还要扔我在坑里,我的衣服都憎恶我。</p><p class="ql-block">2--人的义是污秽的衣服</p><p class="ql-block">【赛64:6】我们都像不洁净的人,所有的义都像污秽的衣服;我们都像叶子渐渐枯干,我们的罪孽好像风把我们吹去,</p><p class="ql-block">3--人的义只叫自己和世人得益处</p><p class="ql-block">【伯35:8】你的过恶或能害你这类的人,你的公义或能叫世人得益处。</p><p class="ql-block">【伯22:2】“人岂能使神有益呢?智慧人但能有益于己。</p><p class="ql-block">【伯22:3】你为人公义,岂叫全能者喜悦呢?你行为完全,岂能使他得利呢?</p><p class="ql-block">4--靠律法称义是恶人的道</p><p class="ql-block">【伯22:15】你要依从上古的道吗?这道是恶人所行的。</p><p class="ql-block">(注释,这里的“上古的道”是指西奈的律法之约,律法不能使人得救,律法是属灵的,属肉体的人是恶的,故这道是恶人所行的道)</p><p class="ql-block">5--是谁先给了他让他偿还呢?救恩是出于神的怜悯,是神白白所赐</p><p class="ql-block">【伯41:11】谁先给我什么,使我偿还呢?天下万物都是我的。</p><p class="ql-block">【罗11:34】谁知道主的心?谁作过他的谋士呢?</p><p class="ql-block">【罗11:35】谁是先给了他,使他后来偿还呢?</p><p class="ql-block">【罗11:36】因为万有都是本于他,倚靠他,归于他。愿荣耀归给他,直到永远。阿们!</p><p class="ql-block">6--分辨哪个是善道,行在其间,行应许之道必得安息</p><p class="ql-block">【耶6:16】耶和华如此说:“你们当站在路上察看,访问古道,哪是善道,便行在其间;这样,你们心里必得安息。他们却说:‘我们不行在其间。’</p><p class="ql-block">(耶6:16注释,这里说的“察看”、“访问古道”是指亚伯拉罕应许之约和西奈的律法之约;应许之约是善道,律法之约是恶道(参伯22:15)。行在应许之善道中(参赛30:15),心里必得安息)</p><p class="ql-block">【赛30:15】主耶和华以色列的圣者曾如此说:“你们得救在乎归回安息,你们得力在乎平静安稳。”你们竟自不肯。</p><p class="ql-block">【诗46:10】你们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六)穿戴神赐的全副军装,抵挡魔鬼的诡计</p><p class="ql-block">(弗6:14-19)</p><p class="ql-block">1-用真理当作带子束腰;</p><p class="ql-block">2-用公义当作护心镜遮胸;</p><p class="ql-block">3-又用平安的福音当作预备走路的鞋穿在脚上;</p><p class="ql-block">4-此外又拿着信德当作藤牌;</p><p class="ql-block">5-并戴上救恩的头盔;</p><p class="ql-block">6-拿着圣灵的宝剑;</p><p class="ql-block">7-多方祷告祈求;</p><p class="ql-block">8-并要在此警醒不倦</p><p class="ql-block">9-为众圣徒祈求,</p><p class="ql-block">10也为传道人祈求,开口讲明福音的奥秘,</p><p class="ql-block">【弗6:10】我还有末了的话:你们要靠着主,倚赖他的大能大力,作刚强的人。</p><p class="ql-block">【弗6:11】要穿戴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就能抵挡魔鬼的诡计。</p><p class="ql-block">【弗6:13】所以,要拿起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好在磨难的日子抵挡仇敌,并且成就了一切,还能站立得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七)除灭罪不是凭血气争战,是在神面前凭着基督的十字架有能力</p><p class="ql-block">【林后10:3】因为我们虽然在血气中行事,却不凭着血气争战。</p><p class="ql-block">【林后10:4】我们争战的兵器,本不是属血气的,乃是在 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坚固的营垒,</p><p class="ql-block">【林后10:5】将各样的计谋,各样拦阻人认识 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将人所有的心意夺回,使他都顺服基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