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河之畔 共话浪漫

远远

<p class="ql-block">  每次回甘肃,我都把它当成一次旅行。每次旅行,必不可少我们会去渭河边走一走。</p><p class="ql-block"> 有朋友问我,就是一条河,每次看会有不同吗?会不会感觉无趣呀!</p><p class="ql-block"> 其实,季节在变换,岁月在变迁,每次看的风景自有不同。并且看风景的心境不同,心情也不同,所以意趣不同,各有欢喜!</p> <p class="ql-block">  路过渭河大桥,夕阳下的渭河景色真美!只见一轮红日渐渐西沉,夕阳下的渭河仿佛是一条渐变色的绸带,静静地依偎在山前。</p><p class="ql-block"> 我下车赏景,路过的行人也三三两两停下拍照,我们站在桥上看风景,不知看风景的我们入了谁的梦。</p> <p class="ql-block">  夕阳下的万物都渡上了一层金边,显得温柔又浪漫,我给儿子随手拍一张,留下了浅橙色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  儿子从小就是个小暖男,他是懂妈妈的。妈妈给他一张日常照,小伙就给妈妈拍了几张创意照,让我直呼儿子的摄影水平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p> <p class="ql-block">  匆匆一见下的渭河落日是美的,蓝天白云下的渭河景色自然也不差。于是我和孩子们特意在一个下午散步到渭河边。</p><p class="ql-block"> 蓝天白云下的渭河静静流淌,水流潺潺、水平如镜。我们徜徉在这片河滩,家人在侧,好景当前,心情十分舒畅!</p> <p class="ql-block">  孩子们捡石头、丢石头是一种乐趣!然而这次又有新的乐趣出现——渭河边出现“非牛顿流体”!</p> <p class="ql-block">  听人说河滩上越平展的地方越不能站着静止不动,因为有“非牛顿流体”出现。文军走着走着果然发现了一处,于是叫孩子一起去观察。</p> <p class="ql-block">  他们蹲下来,慢慢晃动这片土地,土地像吹了气的牛皮一样富有弹性,上下浮动,不一会儿含水量越来越大,“非牛顿流体”出现。不过我们可不敢玩太大,只是晃了大概一平方左右的面积,毕竟安全为主哈!</p> <p class="ql-block">  看“非牛顿流体”逐渐形成,文军陪着孩子“玩泥巴”!把手伸进去,慢慢把手陷进去再拔出来,几个人玩的不亦乐乎!看着这一幕,我感觉文军真是个好爸爸,会陪孩子玩会陪孩子乐!</p> <p class="ql-block">  两小只拔出双手带出泥,双手粘满泥巴还乐不可支!看着他俩玩的这么起劲,我都想伸手参与了哈哈!</p><p class="ql-block"> 这也让我想起我的小时候,80后的我们,玩具少之又少,泥巴就是我们的娱乐之一。用泥巴做成各种形状的物品再晒干,一点不比现在的玩具差呀!</p> <p class="ql-block">  渭河仍在静静地流,孩子们的欢乐也在继续,文军陪孩子我四处走走,看羊儿吃草,等落日余晖。我也为自己自拍两张,虽然我明白:再好的景色只能留存在记忆中,因为大美的风光和意境照片拍不出十分之一的效果。</p><p class="ql-block"> 那个下午,我们玩耍、欢笑,然后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p> <p class="ql-block">  落日熔金是我最爱的渭河一景,我们把孩子送回家,文军再次陪我到河边赏景。</p><p class="ql-block"> 我常常感觉,每个地方都有它独特的美!文人墨客多爱西湖的雷锋夕照,边塞诗人也歌颂黄河落日。而我,欣赏着<span style="font-size: 18px;">此刻的渭河落日,不由赞叹它的美!</span></p> <p class="ql-block">  只听,西北风呼呼地吹着,不寒冷却应景;只见,渭河一路奔流,映着夕阳,落日的余晖洒满水中,真是壮美!</p><p class="ql-block"> 携手文军,边听音乐、边散步、边赏美景,虽没有大漠孤烟直,却有长河落日圆!这景色,治愈心灵……</p> <p class="ql-block">  或许是此刻的夕阳太美,我们映着夕阳拍下手影图。我觉得拍照简单,拍手影有些难,因为不是心怀浪漫,谁会陪你拍手影呢?</p><p class="ql-block"> 谢谢文军,愿意陪我再次到河边;愿意陪我赏他看了无数次的风景;愿意此刻陪我听“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经典咏流传;愿意陪我拍这一幅幅夕阳手影图……</p> <p class="ql-block">  夕阳把我们的影子拉长,河滩有了动人的容颜。这蓝天、这红泥土、这盐碱地,彰显着西北的风貌,见证者我们一路的艰难与乐观!</p><p class="ql-block"> 我相信,一切发生皆有美意,教会我们依靠彼此,期待明天!</p> <p class="ql-block">  已近中年,文军还是悄悄在河边写下他的誓言,述说他的爱恋。我们一起相伴15年,他和开始一样说着永远,而我一直以来不说永远,我只珍惜眼前!</p><p class="ql-block"> 水中月是虚幻,眼前人是红颜,愿我们以后的岁月,依然相依相伴,共话浪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