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歌的美篇

牧歌

<h3>失眠了,想起白天和孙女好玩的笑话,唠叨几句:<br>往年儿子负责过年买糖及巧克力,今年他怕买的糖都进了老妈和闺女的肚子里,就没有买糖,北国未来城超市刚开业,我也没找到糖,不然哪怕买二两呢,春节也能甜甜嘴,结果除夕看春晚,干果水果都有,就是没有一块儿糖,感觉缺少年味儿…[色]<br>正月初五,约小区对面因南二环南延而拆迁搬走的妹妹逛北国未来城,见面她给我两块糖,一块小包装的红薯干,我把糖放进包里,当场就把红薯干吃了[呲牙],因孙女换牙阶段,这类零食都省了…[太阳][捂脸]<br>今天儿子媳妇都值班,我突然想起了那两块糖,问孙女今年过年吃糖了吗?她说没吃,我说奶奶还有两块糖呢,李华奶奶给的,我都忘了,然后我去摸包里,结果掏出一块糖和一块橘黄色包装,类似巧克力一样的东西,我以为元旦参加朋友女儿婚礼剩下的糖呢,打开一看是白色的,以为是白巧克力,看着不光滑,让孙女咬一口,她说硬,我试了试,一下子明白了,大笑不止,告诉孙女是压缩毛巾,去海南时忘了谁给我的,我又接着摸包,找到那块糖,和孙女分着吃了…[捂脸][呲牙][色]<br>我目前除了同学国企同事,新朋友都比我小很多,上边提到的两个妹妹都小我一轮,沟通起来没代沟,目前还联系的打工时的同事,小我二十岁左右,当年,我们除了拍照时能看出年龄差距,其他的都能吃玩在一起,我的工作就是每天回答及解决他们提出的n个问题,还有在与他们轻松简短聊天中,发现工作中的问题,并及时解决,我很留恋那个阶段…<br>家人同事及身边的人,都知道我比较能干,其实最了解我的人是打工时期的年轻同事,他们见证了我下岗再就业后的再成长…[太阳][玫瑰]<br>正因为我下岗后长期与年轻人相处,我的心理年龄起码比实际年龄要年轻十岁,两块糖能让我唠叨这么大堆废话,就是下岗后的收获…[太阳][玫瑰][捂脸]</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