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摄友们约拍户外雪景人-体

不忘粗心男的糊涂

摄影爱好者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2024年元旦之后的天气一直比较冷,虽说时不时出一下太阳,但冬日里的太阳并没有多少暖意,如果没有风还好,一刮起风就觉得很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在室内拍过许多次人-体艺术摄影了,有一些摄影爱好者除了喜欢拍些风景摄影外,也喜欢拍人像,人像摄影是比较难拍的,要求背景、人物、衣着和表情和谐统一才能展现出人物的美。最难的还是拍人-体,这没有服装做装饰,完全凭模-特自身的艺术表现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大家都说好想拍一次户外雪地背景下的人-体。以前大家也邀我多次在户外拍,选择在山林、溪涧、废弃古村来拍,因为这些地点没路人打扰,模-特能放开来展现形体,而且风景还特别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大家都关注着什么时候能下一场雪,现在的天气预报基本都能准确预报一个星期内的天气。1月中旬,气象预报说几天后大概率会下雪。大家兴奋得跃跃欲试。艺术工作室小芸老师提早做准备,联系了两位很想拍雪景人-体的摄影“发烧友”约定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就盼着下雪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1月22日上午,淅淅沥沥的小雨逐渐夹杂着雪花,到了中午,天空飘起了大片的雪花扑簌簌而下。至傍晚,大地已经是银装素裹一片白茫茫。</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小芸老师与我约我,明天上午出发去野外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天气好冷,外面又这么厚的雪,我也是第一次拍雪中人-体,身上没有衣服御寒肯定很冷。心里还是吃不准到时能不能吃得消这寒冷天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23日上午,我们一行四人向着郊外山上出发,地上的白雪很厚。不过我们南方有个特点,下了雪之后的第二天总是会出太阳,地上的雪不出两天就会融化完了,所以必须抓紧时间抢在雪还未化时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今天还好,没风,感觉不是很冷,气温零下2℃。</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摄影爱好者有小芸老师和她闺蜜玲儿,还有另一位女爱好者我不认识。顺着山路爬到山顶,四下寻找合适的场地,老师选定了一处地势较平缓的几百平方米范围,要选三个景分别拍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抓紧时间拍,山顶这里位置偏僻,又是雪后,不会有人来打扰。呵,以前曾遇到过尴尬事,也是在很偏僻的山塘边拍,不巧树林里钻出两个采野灵芝的人,他们见我们在拍人-体,先是惊讶,后是赞叹,“哇塞,身材真不错,这样拍也很好看哦。”其中一人掏出手机想拍一下,摄影师谢绝了,人家也知趣,手机放回了兜里,站在边上看我摆各种姿势摄影师选择不同角度拍着,欣赏了一会,他们走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开始拍吧。趋着我一件件脱衣的当隙,三位摄友便开始抓拍了。等我全部脱下,光脚踩在雪里,一阵刺骨的冰冷直入脚心,双手不停地搓着身体,“咝——,好冷好冷。”小芸老师说:“咱们抓紧拍,王哥你坚持一下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按三位摄友要求摆出各种她们指定的姿势,哪里不到位她们会提醒,“头抬高点,”“脸向右边再侧一点,”“稍微收点腹,腰挺直,”“腿再弓一点,”……“好咧,好好,保持不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除了按要求摆拍,我也可以做一些自选动作。这以前拍过很多次,也知道什么样的姿势拍出来好看更有艺术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在松树边雪地里拍了十来分钟,冻得受不了了,摄友们赶忙叫我披上大羽绒服蹲下暖和一会,我双脚冻得都麻了,中间休息时脚踩在脱下的衣服上才感觉好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休息暖和5分钟,拿掉羽绒服又继续拍摄。换第二个景,在一块很大的岩石上摆各种造型。拍一会儿又披上衣服暖和一下,然后再拍。第三个景在几丛小灌木边,她们带来了道具,一件是亮黄色一次性塑料布雨衣,一件是一条大红的长围巾,叫我分别用这两样道具又拍了一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拍了一小时,我感觉后腰都凉飕飕的,身上都冻得起鸡皮疙瘩了,这脚也冻麻木了。摄友玲儿拿出她带的保温杯让我喝几口热水暖暖胃,还脱下她的外套披在我前面遮挡风寒。小芸老师说“我帮你搓搓背吧,搓热点能暖和些。”就两手快速在我后背上上下来回搓,我自己则双手搓着大小腿暖和暖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她们仨人站在不同位置从不同角度拍摄,比比看同一个姿势哪个角度拍得更好看。我呢,配合她们或站或蹲或躺或弯腰摆着不同造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小芸和玲儿我都很熟,合作好几年了,在他们工作室当模-特,或素描写生,或摄影图片,彼此心性了解,配合起来也默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大家都夸我是个优秀的人-体模-特,身材保持的好,气质佳,又有现场艺术表现力,绘画的作品和拍摄出来的图片艺术效果很好。他们工作室也请过其他人做过模-特,比较来比较去还是选定了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为了能更好地为美术服务,我也保持着锻炼运动的习惯,从春到冬不间断。这样运动既能有个好身材,也能有个健康的身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拍到中午11点多收工了。赶快从里到外秋衣秋裤外衣外套穿戴好。三位摄友还不忘临时抓拍几张我穿衣的摄影花絮。</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马上下山。“辛苦了辛苦了,今天冻坏了吧,难得有机会拍一次雪景人-体,王哥真是太敬业了,谢谢你给我们这么好一次拍摄机会。合作愉快。”</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分手时,小芸老师不忘嘱咐一句“回到家马上烧一碗红糖姜汤喝祛祛寒,记住别忘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第二天,小芸和玲儿又发信息来关切地询问有无冻感冒,我说还好,不劳牵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几天后,她们后期做完,从几百张图片中甄选了几十张比较满意的。我看了图片,其中有几幅也是我特别喜欢的,悄悄收藏起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用纯净的心灵和艺术的眼光去看待人-体摄影,就能感受到造物主创造的人-体之美,女性有女性之美,男性有男性之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春节过后,甲辰龙年将迎来春天,万物复苏的时节,我又要去画室为美术爱好者们奉献自己了。所有美好,向春而发。加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37, 35, 8);">写于2024年龙年春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37, 35, 8);"><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