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倒流:80年代文友再聚首

汶河@小河

<p class="ql-block">文字制作:李欣</p><p class="ql-block">摄影:李欣,文友</p><p class="ql-block">文字校对:朱祥仲</p> <p class="ql-block">  二零二四年正月初六上午,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文友在聚福园大酒店,终于再次见面了。因有事耽搁,我十一点才到场,原文化局局长的李一咏在那里侃侃而谈,原宣传部副部长的杨桂柱部长已经讲完话,高自宝又分享了他的行走的感受和感动……总之,一见面所涌现出的喜悦心情是难以言表的。</p> <p class="ql-block">  席间,我们有的紧紧拥抱,有的激动地握手,眼中闪烁着激动的泪花,回忆起那些年的趣事,笑声此起彼伏。在这种温馨而亲切的氛围中,我们仿佛回到了青涩的青少年时代,感受着那份纯粹的文学情怀和友情,这种喜悦不仅仅是对过去的怀念,更是对未来的期待和憧憬。这次聚会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见面,更是一次心灵的交流和碰撞。我们分享彼此的故事,交流彼此的思考,共同探讨文学的魅力和价值。</p> <p class="ql-block">  老领导李一咏局长,宣纸上行云流水般的墨宝,既展现出深厚的书法功底,又蕴含着独特的艺术韵味,每一笔、每一划都仿佛在诉说着我们过往的故事,引领我们进入那个充满文学气息的世界。</p> <p class="ql-block">  当聚会的尾声悄然来临,与会者们似乎都沉浸在了这场文学的盛宴中,不愿离去,我们散落在院子里,继续畅谈着各自的创作心得和文学梦想。文友们提议互相拍些合影,以留下这难忘的瞬间,大家整理着衣角,脸上洋溢着真诚的笑容,互相当摄影师,捕捉着每一个细节,试图将这份温馨与欢乐定格在照片中。</p> <p class="ql-block">  文学,你是永远滋养我心灵的宝藏。曾经我是那么的愤青,但为了生活,四十年,我只能低头面对一滩杂乱的生活,难以仰望大地的日月蓝天。在这花甲之年,我遇到了对的时代,重逢对的人,希望这次聚会能唤起我的灵感,过往的坎坷也罢,苦难也好,都将会成为我笔下丰厚的文字源泉和财富。</p> <p class="ql-block">以下是1994年,我挂职双后科技副乡长时,杨桂柱副部长给我写的报道。</p> <p class="ql-block">李欣2024年2月17日写于李欣中医诊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