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里,惟愿,与你续一场花季的相遇!

郭子睿@神一

<p class="ql-block">夜静更深人语寂,一年春,化作千行泪,洒向天涯梦里寻。流年轻逝,相思刻骨,烟花虽美,落花飘处,流水无痕,繁华落尽,婉约曾经的美,墨芳流素卷芳,流年的花絮轻飘,落英缤纷。寻觅人生中最美的绽放,水云间相约,演绎哀婉的乐曲,终是掩不住心里那一缕忧伤,流云轻牵我的思绪,满目凄凉何处诉,一纸的忧伤为谁倾?</p> <p class="ql-block">红尘一笑依稀忆旧年,世事转头无语对苍天。沐一丝暖暖的阳光,借一缕和煦的微风,阡陌红尘,繁华落尽,铅华尽洗,不变的依旧是那份牵挂与惦念。现在,我才明白,心里念着的那个人,无论你怎么挥手,都不曾远去。记忆里的那一天,无论距离有多远,天空依然美丽。而我,梦里的花开花落,飘渺如烟。人间的离情别愁,含愁轻吟,轻吟即来,捻笑即去。</p> <p class="ql-block">看破红尘苦海一孤帆,三千界,菩提树下悟禅缘。多想与你寻一处幽静,掬水月在手,弄花香满衣,开在你心上。不为多绚丽,只为寻一场地老天荒的爱情,花有花语,人有情深,其实你来或不来,都在我心里。若可,让我做个读诗的人,依一扇小窗,读你写的诗,读岁月写的诗,以清凉的方式。看层层花影开在月下,藏一缕相思,寄给你!</p> <p class="ql-block">晓月迷离,退寒尘雾散。琵琶古筝,见屏风瘦影,总为旧颜新伤。枕边留,清梦飘零,落花流水无云雨。望窗岭,雕栏依旧,何人已醉。韶华清梦,流年染寂。春光难惜,往事繁华落尽。相逢在高山流水,不去问谁与谁飞,沧海相逢注定别离,换来永世不忘的挂牵。三生石畔,彼岸花开,琴瑟悠悠几千年,留下的是繁华落尽后的一抹离殇,不想,不思,韶华尽逝依旧。</p> <p class="ql-block">岁月转头人已老,青山无语水长流,相思一缕千行泪,梦里依稀是旧游。轻倚季节的转角,守望一场心与心的约定。只等风来,把一抹纯白的心语,荡漾出一片素韵的情怀,只为明年遇见。惦秋,思念伴着秋起,风过,叶落翩跹。山和水可以相忘,星与月可以相皎,这些我都不管,我想要的很简单,繁华落尽,彼此一直都在,友谊天长地久。</p> <p class="ql-block">一程风景,因为有你的 故事,最美的相遇,在瞬间定格,从我的幸福国度悄悄驻足,芳菲了似水年华的往事。平静的心湖,一叶扁舟缓缓前行,或许为一场风花雪月,抑或是为一场匆匆的邂逅,只一刹那,一路风景,因你在旁,怦然心动,翻落了似锦年华,繁华落尽,粉饰的不过点点情事。</p> <p class="ql-block">对空枝,岁月转头红尘情未了,几多时。眸光溢转,山河已逝,彼此流年,如花开落,沦为红尘过客。枉然情深,奈何缘浅?一抹临窗残痕,沁入唐歌宋赋,依然如斯。暗香迷漫,几多繁华落尽,望断天涯梦,不见情牵。可怜独享念青苔,流醉芳竹驻影埋。青石前,雁归西处欲东飞,无奈未老头先白,秋霞败草,暮寒深处,单影顾无言。</p> <p class="ql-block">梦里依稀清泪湿衣襟,相思无语转头又一春。时光静好,与君语。细水长流,与君同。繁华落尽,与君老。亲爱的,真的好想牵着你的手,感受你掌心的温度。真的好想与你携手看花,并肩赏月。一起看朝霞起夕阳落。执一缕淡淡的清欢,与你一起慢慢变老做你手心里的宝。微笑红尘,不诉离殇。每天清晨阳光与你同在,就是我此生最大的幸福。</p> <p class="ql-block">思念随着晚风在岸边绵延,夕阳也在西山的催促下隐去了忧郁的笑脸,盛夏的暮色朦胧了足下的深浅,一滴清泪模糊了我的视线。心欲转身,却忘不了当初的执念,繁华落尽,你依然是我今生最美的孤单。生命,总有繁华落尽的时候。既然我们改变不了生命的长度,总要试着将其拓宽,不能局限于那一寸光阴的美丑。于是,就有了曲折,有了忧愁,还有记忆。</p> <p class="ql-block">曾经的伴走天涯,看繁华落尽,今时的只盏独酌,忘际天涯,云舒云卷。山河永寂,怎堪欢颜?带年华殁尽,青丝俱褪,可否记得,那年那月,嘉州烟月。我作罢,应了这劫,成全了一段执念。花曾为谁艳?叶落悄无声!谁曾独赏那一季的花开?谁曾轻许这一生的诺言?当繁华落尽,爱已成过往,原来,尘世间,最美不过胭脂泪!最苦不过相思苦!最殇不过情难再!</p> <p class="ql-block">清风明月夜,一帘幽梦落花时,莫道春来早,且把残红寄远思。如果,所有繁华落尽,想必到头来都成烟雨,随花谢,随月弯,霜寒露重,咫尺天涯,我寂寞如烟,你独坐如莲,晚风透过窗棂悄悄渗入,留一阵冰清澈骨的痛,裹一身素素淡淡的忧,何时你才能读懂那一双多情的眼眸。</p> <p class="ql-block">日出日落,花开花谢,岁月在不经意间轻轻流转。它带走了我们的青涩和稚嫩,留下了成熟和沉稳。然而,即使时光辗转到我们华发暮年、步履蹒跚的时候,你依然是我心中坚守的初心、不变的爱恋。那份深情厚意、那份执着坚定,将伴随我们走过生命的每一个春夏秋冬。</p> <p class="ql-block">我用我一生的流年,静静地等待你的一个归期。这等待,并非空虚的守候,而是心灵的相依,是岁月的沉淀,是情感的积累。我深知,等待的过程或许漫长,或许艰辛,但只要有你在心间,一切的努力都变得值得。</p> <p class="ql-block">流年里,带着阳光和雨露的清新,与文字相拥,与时光对饮。守一窗静美,如果,我有一支妙笔。我定让如水的心绪,在素笺上缓缓流淌,世界最美的爱情,是从青丝到白头,总拥有一份执手相看两不厌的缱绻。你做我的情有独钟,我是你的独一无二。</p> <p class="ql-block">盛世流年里,惟愿,与你续一场花季的相遇,聆流年的馨香絮语。一缕岁月的繁华里,静心寻觅时光的殷殷耳语。此生,遇见你,便是我心中的诗情画意。寂然欢喜的花语,缱绻柔绵的蝶絮。繁华落尽,有你,静谧时光里便悠然一首相思曲。柳风笛,花吟语,守望着你,便凌志了我们年华未央里最温柔的最秀美的娟娟相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