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之旅

友乐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龙年新加坡之旅,有三四个年轻的家人兼摄影师,为我拍照留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跟着青春的节奏,看他们拍照时自然摆拍的样子,我也浪漫起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玩遍了主要景点,沉浸在异国风情的浪漫气氛中,选几张做专辑。</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原以为浪漫属于年轻人,没想到这些日子和女儿们在新加坡游玩,看着他们年轻的模样,尤其是合影时的亲密互动,拍出来的照片既生动又好看,我有时候也会在他们的影响下,热情地拉着老伴也摆拍一下,浪漫一下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日得闲,当我重新欣赏这些照片时,看着看着怦然心动,回想起种种美好的欢乐时刻,我便心血来潮,即兴选了十几张我和老伴的亲密合影,正准备写一篇旅游和情感交融的记叙文,然文章的主题“浪漫之旅”便呼之欲出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月4号、5号,我们先后去了新加坡中央商务区和动物园,然后在女儿家休息了一天半后,又重新出发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月7日下午,我们和大女儿一起去了圣淘沙海洋生物园,那是全球最大的水族世界,也是新加坡圣淘沙名胜第二大重量级景点。海洋馆储水量约6000万公升,育有800多个品种,约100,000&nbsp;只海洋生物。</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走在延绵起伏的长廊里,隔着宽厚的玻璃墙,沉浸在大自然和人文交融的海洋世界里。女儿为我们在宽厚的玻璃墙前,拍摄了背影和侧影照,在海洋奇观和灯光变幻的渲染下,拍摄出了海底世界奇美的梦幻效果。</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月8号下午,我们一行五人兴致盎然地前往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参观。</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新加坡国家美术馆位于市政区的中心,由新加坡历史上曾经举足轻重的两座标志性建筑物——政府大厦和前高等法院改建而成。</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堪称艺术圣殿。据说本次数十座展厅,展出了来自70名艺术家的200多件开创性的艺术作品和文献。其中众多艺术作品首次在新加坡展出。</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穿行在艺术的殿堂里,拍了许多照片。现在,我把在大女儿指导下,由她拍摄的三张照片展示出来,看看我们是如何在艺术的熏陶下,让唯美的艺术作品和我们的肢体语言融为一体的。女儿用她独特的视角,拍摄了我俩的背影,用看不见的笑容,给我们留下的美好的瞬间。</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天晚上8点,我们终于登上了新加坡的摩天轮。新加坡摩天轮高度约为165米,相当于42层楼,是亚洲最高的摩天轮。</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摩天轮的包厢很大,一个起码能容纳10余人,转一圈需要40分钟的时间。轮厢里面有空调和宽大舒适的座椅,而且提供了360度无死角的观景体验,让你可以全方位地来欣赏新加坡滨海湾的全景。</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摩天轮缓缓转动升上夜空,抵达最高处的时候,新加坡的夜景一下子尽收眼底。我们陶醉在这五彩缤纷,美轮美奂的景色之中,女儿及时为我们抓拍了几张照片,画面虽然有些朦胧,意境却是极致而炫丽的。</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浪漫之旅,花絮绵绵。次日,我们还去了大女儿入住的新加坡顶级宾馆——金沙。下午我俩在屋顶泳池小憩,喝着饮料,欣赏着女儿在看不到边的泳池里遨游。晚上我们全家人,站在酒店的落地窗前,观看了新加坡夜空中,龙年新春无人机的表演……</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浪漫之旅,亲情浓郁。我和老伴在女儿的带动下,迈开了老腿,激发了活力,升华了亲情和情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喜欢家庭式的欢聚,感谢两个女儿的陪伴和拍摄,让我们的晚年生活充满了温馨、浪漫和向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天是情感领域美友之家两周岁的生日,我乘着龙年的东风,借着情感之家的这份喜庆,来记录我的浪漫之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