鼋头渚早樱悄然绽放

FUN影

<p class="ql-block">  今年早樱的开花时间要比往年稍晚几天,2021年的大年初一我在鼋头渚樱花谷探花后写下《殿前欢 • 早樱》并被“学习强国”平台录用,有“初美人,暖醺催发粉靥新,探春只着轻罗衿”句为证,今年初二,我满怀期待地来到樱花谷却无功而返。今天初八,我再次来到这里,为数不多的早樱已经在静候我的到来。</p> <p class="ql-block">  或许因为前天春雨的滋润和昨天春日的暖曛,使得姗姗来迟的早樱开得格外艳丽。现在,樱花谷的几万棵樱花树,几棵树上已有樱花初放,然而这几棵树的几万个花苞,只有几朵绽开。虽几枝清幽,却万般风情。</p> <p class="ql-block">  每当早樱悄然绽放的初春,我都会来到樱花谷赏樱。我喜欢独自拍摄早樱时的静谧美感,耳畔只有鸟鸣和溪水流淌的声音,并无众多游人的嘈杂。在我眼里,此时的樱花是最美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冯骅(fun22282899)</p><p class="ql-block"> 2024年2月17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