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夕阳

杞燊文化

<p class="ql-block">  应孩子之邀昨天去黄河边拍照落日。黄河之水清凌凌的蓝瘦。</p><p class="ql-block"> 为了拍到落日和河水交辉相映的最佳效果,我利用滩涂人迹罕至之河中间的一处旧坝,静待夕阳落下……。</p><p class="ql-block"> 夕阳也许是窥视出了我的目的,下落很快而且不散发晕日晚霞,给我的拍摄创造失败的气氛。既然有心我便用心,既然目的只有一个,我就要想法设法。</p><p class="ql-block"> 为了拍出我用心的效果,我利用手机的功对拍摄的色彩做了简单的拍摄前的设置,还利用身边湍流集聚的树枝做了一个简单V字,做对比拍摄,让夕阳的“光”通过河水的“波”从成功的V字里传播过来。</p><p class="ql-block"> 用心了,拍照效果当然也不会太差;用心了,河水的蓝瘦也能体味出一种生命;用心了,心里的收获也是满满的幸福。</p><p class="ql-block"> 和孩子共同的时间又要等到了下一个春节,明天她们要为各自的生活去远程它方。</p><p class="ql-block"> 故乡不换它乡,家乡只剩下老者和夕阳。</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