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

心之舞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王德姝,笔名,心之舞。专业,硅酸盐水泥工艺。喜欢文字,摄影,酷爱音乐,作品有诗歌,散文等文学形式。</p><p class="ql-block">2017年加入美篇创作,精选作品近百篇。</p> <p class="ql-block">又是一年元宵节,时隔十三年,我的城市又与大型烟花相遇了。</p><p class="ql-block">当熟悉的夜空,再度燃起绚丽的焰火,我的心情是五味杂陈的……</p><p class="ql-block">随着花炮的腾起飘落,思绪瞬间回到了十三年前同样的场景。</p> <p class="ql-block">那一年,父母居住在海市河东的龙凤家园,我与爱人、老弟及家人陪爸妈过元宵节。</p><p class="ql-block">吃过团圆饭,回家的路上,正巧赶上中央桥在放烟花,我记忆很深刻,当时爱人和老弟都喝了一些酒,他俩好像兴致正浓,所以也没打车,我们步行赏焰火。</p><p class="ql-block">中央桥燃放的大型、艳丽、喜庆的烟花,远远的仰望,犹如漫天飞舞的彩蝶,瞬间笼罩了夜空,此起彼伏的,美丽至极!</p><p class="ql-block">还有一些叫不上形状的,盛开的万朵奇花,抛洒着,欢愉着……</p><p class="ql-block">盛大的各种各样的烟花造型,烘托了寒冷而又热烈的节日夜晚。</p> <p class="ql-block">看焰火的人,人山人海,水泄不通的。</p><p class="ql-block">北方小城的元宵节,少有大型烟花燃放的场面。</p><p class="ql-block">似乎每个人都不想错过这样的不可多得的美丽景致。</p><p class="ql-block">近距离赏烟花的人们,依稀那美丽的碎片都可以洒落在头上似的,一股浓烈的烟火味道,把节日气氛推向了高潮。</p> <p class="ql-block">那记忆里铭刻的烟花,那难以忘怀的记忆,多年后,依然记忆犹新。</p><p class="ql-block">我想,那一定是永远回不来的岁月的馈赠,更是对逝去的亲人们最好的念想!</p> <p class="ql-block">景犹存,只是那个有妈妈的家不在了。</p><p class="ql-block">睹物思人,我有些伤感,但那种记忆,那样的节日,一定会成为我们对过往怀恋的最好印记,亦永远都不会忘却。</p><p class="ql-block">每到这个节日,我都会情不自禁的想起那个烟花之夜,想起元宵节有妈妈在的日子。</p><p class="ql-block">有句老话:“有妈在,家就在,妈不在了,家也就没了”。</p><p class="ql-block">突然忆起作家贾平凹先生写的《写给母亲》散文当中的一段话:“人活着的时候,只是事情多,不计较白天和黑夜,人一旦死了,日子就堆起来”。</p><p class="ql-block">这段话,在母亲活着的时候,我感触不是很深,现在理解了其中的内涵。</p><p class="ql-block">人活着的时候,日子是可以持续过着的,人不在的时候,也只剩下回忆了。</p><p class="ql-block">告知了我们,行孝道,不要等到逝去了,才追悔莫及!</p><p class="ql-block">愿往后的每个元宵节,都有天堂里的妈妈给予我们的祝福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