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农民都很有钱了吗?小汽车家家都有了!

白发魔女

<p class="ql-block">  现在的农村人都那么有钱了吗?把小汽车当成九十年代的自行车一样家家都有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几天在农村,发现走亲戚的人几乎来时开的都是汽车。感觉路上村子里到处看到的都是汽车。感觉现在汽车就像九十年代的自行车,变成一个家家都有的交通工具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那天初二去娘家,发现村里面几乎家家户户门口都停着几辆车,而且是只见车不见人。估计都是出嫁闺女回娘家走亲戚来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会儿我堂哥的儿子,我的大侄儿来我家里叫客人吃饭,走时我送他到门口,问他怎么来的?他说他开车来的。我不禁笑了!</p> <p class="ql-block">  几步路而已,还开车过来?估计他步行过来都用不了十分钟时间。可见他是把他的车当过去的自行车那样了。其实侄儿买车很早,估计至少都有十年了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舅家的两个表哥也来给我妈拜年。临走时我看到我哥拍的视频,三家来了五口人,连同我的两个表姐,还有大表哥家的小孙子,一共开了两辆汽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其中开车的一个是我大表哥的儿子,我的表侄,他因为家庭条件不好,到三十多岁才找了一个生过小孩,离婚的女人结了婚。如今孩子都五六岁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听说因为家里困难,以前谈了一个媳妇都花了不少彩礼钱,女方后来反悔又不愿意了,彩礼也没退多少,损失了不少钱。</p> <p class="ql-block">  后来找的这个离异生过孩子的媳妇,结婚时也要了不少彩礼三金,表侄为结婚又借了不少外债。结婚一半年后媳妇发现家里太穷,又闹着要离婚。如今他竟然也一下子脱贫买车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另一个开车的是我二舅家的表哥。他有两个儿子,小儿子干个体户,比老大结婚早。大儿子前些年考上了大学,在上海工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前年表哥大儿子结婚的时候,听说在上海买房子花了300多万。表哥为了凑钱给孩子买房子,在亲戚中借了好多钱。真可谓是债台高筑。</p> <p class="ql-block">  如今过年也买了汽车,二里路也开着车来走亲戚。不知道的人还真的以为他很有钱。只有我们知道他家里欠着多少外债。这么近的路他开着车来走亲戚。到底是因为虚荣还是其他原因?我不知道。</p><p class="ql-block"> 农村人是不是现在都变得很有钱了?家家户户几乎都有了小汽车,把小汽车当成了九十年代家家都有的自行车?还是有些人没钱,却因为虚荣心的原因买了车子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认为到底是农民有钱过上好日子了?还是别的什么原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