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季雪来时

沫澐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又是一场飘雪的季节,好似雪处凝花满,花边似雪回,乱云低薄慕,急雪舞回风🌧️❄️又是一个飘雪的多情时节,这是一个让人伤感有雪的春天里的第一场雪………❄️雪,你的名字就象你的脸,让我有种走不出的空间,永远都是那么一首读不尽的词歌宫阙,那留在风中的长长的飘带就是你的曼妙歌赋的声音,始终牵动着我的每一个神经敏感区,你是那透明的向往着让人有种走不出的欲望感觉,你又是那十分淳香的烈酒使人宁可焚成灰尘也不愿丢弃的本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雪,就是这样的季节让所有的即将复苏的植被都羞红了脸,不知是出还是再睡会 ?还是让所有的失眠走进我无难入的深夜,还是这雪在明晨阳光照耀下俯瞰大地如棉的锦衣,又似贵妃醉酒时朦胧的轻纱,还是你那穿透心肺的影子,带着那忧伤的感觉在霜打后的枝头深思 ?踏碎的月光象石块击碎的冰块🧊一样的闪烁着 ,我静静的伫在闪烁的月光中,期盼你的脚步声在月光里舞动……我的脖子上挂着你的灵魂,就象风中的落叶在我的怀里飘荡,有一种生命像岸边弧独的篝火的渴求,成了红色的瀑布,更象停下的音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清风二月里,岁月有相逢,我们迎着那阳光,别去了深冬,在枯枝摇曳的街角,等春天的到来,即便此时,还有些季节的萧冷,却挡不住,时间的路上,人们的期许。你瞧,走过的朝暮里,光阴总是匆匆,转眼不见了往昔,那些落叶飘飞的感叹,冬雪翩然的等待,都在春天的风里,淡去了颜色,回眸的途中,模糊了样子。这个季节,风里伴着冷,冷却掺杂着雪,我们从喧嚣中走来,挥别了沿途的苍茫,也放下了从前的悲欢,在草木复苏的路上,寻一抹阳光,觅一处舒闲。</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天气骤变 ,满雪飞舞 ,在这乱雪纷飞处,我驻足,闭目凝神,轻舒双臂,这雪轻轻落入我的掌心,借我的体温,融化成水,点点凉意,丝丝传入体内,雪融为水,只是瞬间,但竟已是两个世界。雪,爱你的晶莹剔透,爱你的洁白无暇,但竟惧怕你这与生俱来的寒意,融入你中,冰了我的手,凉了我的心,转身处,轻启双眸,苍茫大地,白雪皑皑,竟掩埋了我欲寻找的温存。</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今夜的雪依旧纷纷扬扬,一点也没有停的意思,春风正盛,一场雪,季节的温度又入了冬,望着窗外的景色,也是感慨世事如天气 ,说变就变 ,今日落雪纷纷 ,明日便是柳暗花明,杨绛先生说 :“人间不会有单纯的快乐,快乐总夹杂着烦恼和忧患 。”又是暮雪无声夜深沉 , 行经惫倦暗惊心 ,茫茫远路多羁客 , 放眼相依何处寻 。</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