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会

木子

<p class="ql-block">  大年三十的晚饭,是我们每个中国人心中最重要一顿饭,大家相聚在父母身边,全家人一起吃年夜饭。吃过饭大家一起观看中央电视台的春节晚会。看了一会,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我和爱人赶紧家人准备正月初一大早上的要吃的饺子,我和面,爱人再摘茴香,洗净后控水晾干。一个小时后,面以醒发好,我把馅调好,不大一会就包好了一大盖帘,收拾完了我们和大伙道个别,赶到去我家附近北京天宁寺院去烧香,供灯,最后排队等待撞击2024年的新年钟声。当指针指向12点钟时,寺院里的钟鼓齐鸣,等到师傅们完毕后,轮到我们信众排队,每五个人一组,按顺序撞钟,撞出自己的新年钟声。我在这的钟声里为父母,家人朋友,及十方世界一切有情众生祈福,希望大家阖家欢乐,身体健康,事事如意,龙年大吉。</p><p class="ql-block"> 在北京的庙会里,我最喜欢地坛庙会,这几年因为疫情原因北京有好多的庙会都取消了,今年北京恢复庙会。初二我们如约而至到了地坛公园。买票进入庙会…………</p> <p class="ql-block">北京天宁寺</p> <p class="ql-block">天宁寺夜景</p> <p class="ql-block">钟楼</p> <p class="ql-block">鼓楼</p> <p class="ql-block">北京炒肝</p> <p class="ql-block">与女主角合影</p> <p class="ql-block">河北沧州狮子</p> <p class="ql-block">玩累了,歇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