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日月潭再次擦肩而过

子墨

<p class="ql-block">A、大年初一我们一行四人背上行囊(跟随一个字面意思的户外旅行团)向福建进发。第一天狂奔近16个小时到达浙江台州入住当地酒店(太晚了,进门洗漱完了就睡下了,第二天还要起早出行,故没有片片)。 B、早上5点多直奔雁荡山风景区。到达后去了观音洞和深山采药人悬崖峭壁采药表演(在其他大景点看过几次类似的表演,没有惊喜。至于观音庙我就没进去,因为我对这方面没有研究,故从来不冒然进各类庙宇)</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C、雁荡山主景区没有看到,下午直奔福建,途经一比较有名的三坊七巷景点,给了很短的时间,但是品尝到了比较有名的同利老字号鱼丸和肉燕(其实就是我们的馄饨,但是南方人赋予了它一个很好听的名字),不愧为老字号,味道鲜美可口,好吃,值得回味。可惜要吃完了才想起来拍照,品相有点差哦。 </span></p> <p class="ql-block">D、继续赶路,下榻泉州某宾馆。第三天早上起来赶到南普陀寺。一个半小时时间除了看人还是看人(因为我没有进去)出寺后直奔鼓浪屿。我们一周前预购的船票是中午12:50的,很早就赶到了码头,因时间充裕就在附近寻觅美食,品尝到了炒河粉、烧麦、沙茶面、网红水果捞、蒸饺(我忘记了它的名字,姑且就自己命名一下吧)。因为三坊七巷的鱼丸实在是好吃,于是就特意点了鱼丸一份,不得不承认味道不能相提并论。时间到了,登船上岛,直奔日光岩。到了检票口被告知前面排队等候的人要两个小时左右才能排到,两个小时后恰恰是我们集合的时间,无语😓只好悻悻离开。一路索然无味地随便拍了几张照片登船返回,就这样我再次与日光岩擦肩而过(我十几年前去过一次,那次是因为下雨没有上去😭)</p> <p class="ql-block">E、晚上赶到漳州入驻,第二天早上赶往永定土楼景区。说实在的这是此行最没有让我失望的一个景点。亲眼目睹了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惊叹❗️这里网上各种版本的介绍比比皆是,恕不赘述!</p> <p class="ql-block">F、当晚赶到武夷山山脚下入住宾馆。周围除了茶叶,特色小吃、水果都很难遇到,于是随便凑付了晚餐。第二天早上赶到了武夷山景区。游览了一线天(没有什么特色)玉女峰、虎跳峡……完成了武夷山的行程。没有安排竹筏漂流这一项(其实挺遗憾的,记得十几年前去的时候,漂流过程中两岸的景色还是不错哒,很值得一看)</p> <p class="ql-block">G、第六天返家,自此完成了六天的旅程。本次旅行是我所有旅程中感觉最不好的一次体验。首先:主要景点都没去;其次:时间安排不合理。重要景点给的时间太少;再者:最好的时光都在赶路。这次旅程结束后,瞬间又觉得还是旅行社好,可以飞机往返,不用受舟车劳顿之苦。但是旅行社却摆脱不了购物的困扰(本次旅行基本是零购物)所以说,任何事物都有正反两方面。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以上只是个人的体验和感受,仅供友们参考(友情提示:尽量还是避开节假日出游,人真的是你想象不到的多哦。我们因为家有上班族,只能选择节日出行啦嘻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