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传统昆仑文化是有灵性的,务必心存敬畏

蓝莲花

<p class="ql-block">  扎麻隆凤凰山祖宫高大雄伟的门户上有一副对联特别引人注目,横联:天基龙门。右联:乾坤战神消灾赦罪天威镇百邪。左联:九天玄女护国佑民恩德惠万世。每次经过这里我都会多看上几眼,因为这副对联内涵深刻,寓意深远,既高度概括了优秀传统中华昆仑文化的内涵和外延,又肯定了文化的至尊价值,更奠定了扎麻隆凤凰山的神圣地位,扎麻隆凤凰山是乾坤大战神九天玄女在人间的道场,是供世人拜谒昆仑文化的精神平台,是国本民魂和天基奇门。</p> <p class="ql-block">  许多人问我,你为什么要学习中华传统昆仑文化?学习昆仑文化后获得了什么?其实,这副对联给了我们答案,神秘、美妙的昆仑神话故事带给人们无限的睱想,昆仑神话故事有多惊艳,扎麻隆凤凰山就有多惊艳,天堂既在天上,也在人间,更在人们的心里!</p> <p class="ql-block">  作为中国东昆仑山的文化中心道场一一九天圣都是天赐的风水宝地,这里九天玄女、西王母、玄龙等众神圣聚居,令人神秘又神往,成为众多有缘者开启心灵法钥和精神天梯的宇宙妙空,又是众多中华儿女进行昆仑文化滋养润泽的洞天福地。</p> <p class="ql-block">  很庆幸,今生有这样的机缘学习、研修昆仑文化,并走上传播、弘扬昆仑文化之路,昆仑文化博大精深,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觉到悟到的,而是日积月累,循序渐进,与自己的年轮共进退、同风雨,修行学习昆仑文化的最终目的应该就是为了解惑心中的百味人生吧!</p> <p class="ql-block">  我想说的是,学习的最终目的是自我解惑,自我清理,自我警醒,自我修正,而人间百味,正需要一种正能量的文化来武装头脑,时刻净化自身的磁场,昆仑文化博大精深的至理精粹就是清理我们内心杂念和负面情绪的工具,在反思的同时提升自我,放下偏执和执念,感受生命的无限能量,我们改变不了基因,也脱离不了原始家庭和成长环境带来的烦恼,但可以通过学习博采众长,心存正念,积攒善念,播种福田。</p> <p class="ql-block">  当你踏上这片土地,一吸一呼之间都是无限能量的转换,与二十几年前凤凰山相比,这里已是沧海桑田。短短的一瞬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虔诚的昆仑文化人逐步还源了昆仑神话故事的本源,扎麻隆凤凰山终于迎来了中华昆仑神话的春天和九天玄女新天时。</p> <p class="ql-block">  昆仑文化博大精深,带给我最大的收获是慎独,于繁华中独守一份清醒,时刻屏蔽外界的噪音,于纷乱中静心养性,让躁动的心归于清净安宁。心安了,行正了,行事磊落,给予世界的则是更多的柔软和包容,修行修心,必须时刻修正自己的一言一行,群处守嘴,独处守心,适当的保持沉默是一种修养,更是一种智慧。</p> <p class="ql-block">  人世间就是一个欲望场,爱恨情仇、功名利禄无不让人深陷其中,如果心无定力,魑魅魍魉就会挠乱自己的磁场,迷了心智让人不能自拔。人心浮躁,诱惑无处不在,如何在这个欲望场中独善其身,慎独才是修行必须具备的品质,君子慎独,是一种最高级的自律,自我约束,自我反省,自我警醒,自我修正,举头三尺有神明,心存敬畏,行才有所持!</p> <p class="ql-block">  昆仑文化是有灵性的,生产生活、经济发展都离不开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让历史文化和现代生活融汇贯通,坚定地传承和弘扬文化底蕴和内涵是我们的必修课。"甘露不润无根草,妙法不渡无缘人”,管理好自己,谨言慎行!适当的保持分寸感和距离感,以豁达之心处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不失为另一种境界。</p> <p class="ql-block">  凡事不执着不纠结,远离精神内耗,学习修习优秀传统文化,不是让人愈来愈无情,而是愈来愈包容,愈来愈有情,天地宽广有容乃大,眼里无尘,天地自宽,情怀天下,心怀寰宇,舍我其谁?洞察天道的最终境界就是允许一切的发生,允许有小人算计你,允许你的身边人不爱你,允许你爱的人背叛你,无论何人何事,激不起波澜,心若止水,拈花一笑了之,很多事情冥冥之中自有天意,红尘炼心才是真修行。</p> <p class="ql-block">  曾经看过某国邮报评选出的人生最值得拥有的十大奢侈品,根据重要性和价值排序如下,第一,生命的觉醒和领悟;第二,一颗自由喜悦充满爱的心;第三,走遍天下的气魄;第四,回归自然和与大自然链接的能力;第五,安稳平和的睡眠;第六,享受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和空间;第七,彼此深爱的灵魂伴侣;第八,任何时候都有真正懂你的人;第九,身体健康,内心富有;第十,能感染并点燃他人的希望。</p> <p class="ql-block">  纵观这十大奢侈品,没有一样和物质相关,细细品味却发现是与人的心量有关,这说明,现在的社会,真正从物质价值中获得幸福感的时代结束了,修行修心获得褔报的时候开始了,所以,一定要让自己的世界安静下来,静能生慧,静能生安,不声张,不炫耀,不迎合,做一个安静朴素的人,退出他人的热闹,回归自己的世界,安静淡定从容谦卑,低调而内敛,心静了,万事万物则宽了,事从容则有余味,人从容则有余年,束缚你当下的瓶颈自然而然就会有所突破。</p> <p class="ql-block">  所以,真正提高自身免疫力的是你的心态,你的念力,你相信某件事会愈来愈好,它就会向好的方向发展,你相信某件事自始至终都无法运转,那么它就会向着相反的方向转化,我们学习昆仑文化的目的明确了,认识到了昆仑文化的本质特性和强大的震慑力和调摄力,就要行知抱一,而不是雾里看花……</p> <p class="ql-block">  学习昆仑文化悟到的真谛很多,每个人由于机缘和宿命不同,悟到的感受也不尽相同,万法逃不过一个缘字,凡是学到的是知识,悟到的才是智慧,智慧是一种看不见的高级能量,这就是为什么修习昆仑文化后有些人会变得愈来愈通透,愈来愈安静。当有一天,你的面容愈来愈友善,你的行为愈来愈随和,你的内心愈来愈柔软,你看人看事的方式愈来愈轻松,那么恭喜你,你悟道了,悟到了昆仑文化博大精深的真谛,学习昆仑文化后的最高境界就是慎独!</p> <p class="ql-block">  华夏文明浸润在社会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传承华夏文明,文以载道,以文育人,心怀敬畏,精心守护,营造学习、传承、弘扬优秀传统中华昆仑文化的浓厚社会氛围,让中华文脉绵延赓续、文明薪火代代相传!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昆仑精神振奋人心,中华文化引领天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