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教我剪视频

临舟道喜

<p class="ql-block">我是一个六十岁的老头。到楼下遛弯,看到邻居老战友做的视频跟电影似的,心里也“痒”得不行,回到家就开始“鼓捣”起来。然而,我是个“笨”人,“折腾”了好长时间也没有学会,心情烦躁,生起“闷”气来了,饭也吃不下,觉也睡不香。</p><p class="ql-block">老伴见我这个状态,真是既“心疼”又“生气”。说:“等双休日,孩子们回家,让他们教教你。”</p><p class="ql-block">到了双休日,姑娘小颖回来了。</p><p class="ql-block">她是一名记者。除了采访写作,剪辑视频也是她的拿手好戏。</p> <p class="ql-block">小颖说:“爸爸,我边说边示范。一般的剪辑技术,很快就能学会。”</p> <p class="ql-block">第一步,从运用市场下载一个“剪映”软件。</p> <p class="ql-block">第二步,打开“剪映”软件,进入“开始创作”界面。</p> <p class="ql-block">第三步,“打开创作”,选择“照片”和“视频”。</p> <p class="ql-block">第四步,把选择的“照片”和“视频”排列,可以是横排,也可以是竖排。特殊情况还可以画中画。</p> <p class="ql-block">第五步,填加“音频”,选择“音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第六步,如果音乐的长度与“视频”的长度不一致,可以调整“音乐”补齐。方法是点击“音乐”,再用</p><p class="ql-block">“分割”方法,最后点击“删除”键,把多余的音乐删掉。</p> <p class="ql-block">第七步,点“音频”,选“录音”,可以自由选择声音。</p> <p class="ql-block">第八步,加“文字”,选择内容及文字格式。</p> <p class="ql-block">第九步,导出。剪辑视频制作成功。</p> <p class="ql-block">经过几次试验,我终于学会啦!</p> <p class="ql-block">二零二四年元月份,坦克牛参加了尤贝青体少儿体能运动馆、玛酷机器人俱乐部、启乐启智乐高编程中心、青少年游泳馆等项目。每周南征北战,四处奔波,乐此不彼。充分证明,三岁左右的小孩子,学习兴趣广泛,模仿能力极强。如果家长能够因人而异,科学安排,对孩子的成长会有帮助。反之,如果用力过猛,也可能会适得其反。</p><p class="ql-block">以上几段视频,是坦克牛奶奶,在坦克牛学习培训以及在春节期间游玩时拍摄的,由坦克牛爷爷剪辑制作完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