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趣事

忙忙忙啊

<p class="ql-block">  古代有李白“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唤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有苏轼“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还有白居易“胡麻饼样学京都,面脆油香新出炉”。古代大文豪都爱吃,我为什么不行?但经历了这件事,我再也不会贪吃了。</p><p class="ql-block"> 那是大年三十,我和妈妈开车回老家吃饭,我们带了不少礼物,我正想吃,只听妈妈说道:“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你吃的东西都是别人辛苦加工出来的。”我听了,“嘻嘻”笑了。回到奶奶家,天上开始下雪了,雪花像一个个舞蹈的小精灵徘徊着,跳跃着来到人间,我不禁脱口而出“应是天仙狂醉,乱把白云揉碎。”爷爷听了,说:rr“哦!你还挺有文化的哩!”我咧嘴一笑。</p><p class="ql-block"> 终于来到了年夜饭桌上,我受老妈的恩准,饭桌上什么都可以吃,连可乐也行。七点半,奶奶开始摆碗,瓷器的"叮当"声和炒菜的“嗞啦”声在我耳里仿佛仙乐飘飘。这声音在大人耳中虽普通,我却享受了一翻“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的韵味。</p><p class="ql-block"> 开饭了,我像有免死铁券的大臣一样信心十足地吃了起来,年夜饭才开始十分钟,两大杯可乐早已下肚,妈妈警告我:“小心点,待会儿吃多了拉肚子!”我不听,又喝了几大杯可乐和奶奶的乡下鸡。待我饭饱酒足之时,腹中一片排山倒海,我冲进卫生间,出来后又喝了点雪碧。不一会儿,熟悉的感觉又来了,我又进了卫生间。在好几次的循环后,爷爷发现了异常,便问:“你怎么了?”妈妈也附和,我只好将事情和盘托出,妈妈让我吃了些药,但丝毫不起效,后来还是爷爷有办法,让我吃了点儿他的“土方特效药”,效果立竿见影。</p><p class="ql-block"> 事后,妈妈教育了我,真是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啊!后来,我才知道,李白是因饮酒过多而去世的,苏轼因为爱吃,啥都吃,还得过红眼病呢,我的天呐!我再也不敢再贪吃了!</p><p class="ql-block">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每个人的年少是宝贵的,虽然在这时会犯些小错,但终将成为生命过客,但这件事却会永远珍藏在我心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