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庄啊,我的故乡

王路易

<p class="ql-block">官庄啊,我的故乡</p><p class="ql-block">每当提到你的名字</p><p class="ql-block">瞬间就会破防</p><p class="ql-block">喊一声“官庄”</p><p class="ql-block">那颗悸动的心便开始发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官庄啊,我的故乡</p><p class="ql-block">你承载了多少儿时的记忆</p><p class="ql-block">还有青春的懵懂 茁壮</p><p class="ql-block">以及那些实现和未实现的梦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官庄啊,我的故乡</p><p class="ql-block">成年后惊奇的发现</p><p class="ql-block">这里曾是古代铸铜的作坊</p><p class="ql-block">这里有布币铸造的殿堂</p><p class="ql-block">是啊,在这片热土上</p><p class="ql-block">承载了华夏五千多年的荣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对</p><p class="ql-block">就让时间定格在遥远的西周</p><p class="ql-block">那些挥汗如雨的先民</p><p class="ql-block">把锄头举得很高很高</p><p class="ql-block">他们用汗水和图强</p><p class="ql-block">擘画时代新的华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是一场穿越时空的凝眸</p><p class="ql-block">从西周到东周</p><p class="ql-block">从春秋到战国</p><p class="ql-block">他们眼神坚定 步履铿锵</p><p class="ql-block">从辉煌走向辉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官庄啊,我的故乡</p><p class="ql-block">提及历史的惊艳和厚重</p><p class="ql-block">我更喜欢长在记忆里的曾经</p><p class="ql-block">那些再也回不去的童年</p><p class="ql-block">那些再也看不见的亲人</p><p class="ql-block">那些再也闻不到的葱油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官庄啊,我的故乡</p><p class="ql-block">你是游子心底最柔软的暖</p><p class="ql-block">你是游子梦里最想回归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因为,那是心脏</p><p class="ql-block">更是家的方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官庄啊,我的故乡</p><p class="ql-block">每当提到你的名字</p><p class="ql-block">瞬间就会破防</p><p class="ql-block">喊一声“官庄”</p><p class="ql-block">那颗悸动的心便开始发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官庄啊,我的故乡</p><p class="ql-block">你是港湾 更是号角</p><p class="ql-block">我们是你骄傲的孩子</p><p class="ql-block">从这里启航</p><p class="ql-block">从这里荣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