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魂·唐古拉山

一米阳光(lj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摄影·文字 :一米阳光</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拍摄时间 :2021年3月16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上海—拉萨列车上</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编辑:’24甲辰龍年正月初七</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列车和318国道并肩西行,发出吼叫的动力机械声,继续在青藏铁路上艰难而缓慢的爬升进入羌塘高原,奋力翻越唐古拉山那约6000米海拔。</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此刻我一刻也不想合眼放过欣赏唐古拉山的机会,贪婪地把它的雄姿和山魂揽阔我的镜头之中。</p><p class="ql-block">唐古拉山6000米海拔高度,这是灿烂剔透的雪域,“千年雨的精魂,万年站立的水魄”,沉重的历史,苦难的岁月,融化流成长江、澜沧江与怒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雪山真美!隔着车窗我依然非常兴奋。脚下的可可西里无人区,我多么盼望看到高原精灵藏羚羊的身影,多想听听呼啸肆虐,湍急奔腾的江河水。远处的雪峰是那么的神秘,真想爬上主峰格拉丹东,体验在雪山之巅看风景的感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雪山的美无以言表。在阳光的照耀下,它显得更加晶莹透亮,美丽的容颜映照着蓝天,白雪皑皑的山峰,犹如天地间的奇珍······唐古拉山你真像谜一样萦绕在我的脑海。</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列车继续西行,我看到了许多经幡,看到了藏式民居,拉萨,真的离我越来越近了······</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