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的特斯拉

小语

<p class="ql-block">今年正月初四,我在市发展中心北门岗值勤。</p><p class="ql-block">从初二开始,就有大量的外地游客来景旅游,游客大多是驾车来的,一下增加了这么多车辆,景区停车就成了大问题。景德镇市许多单位响应政府号召,在节假日为市民为游客提供免费停车服务。</p><p class="ql-block">古窑是景德镇著名景区,是外地游客打卡游玩的首选之处。市发展中心北门与古窑风景区只有几百米的距离,发展中心担起了为古窑分流停车的重任。发展中心不但免费停车,还派出了数辆摆渡车免费接送游客。</p><p class="ql-block">游客的车辆一辆接一辆从弘文路、从古窑西路开来,古窑停车场停满了车后,交警开始指挥车辆开往北门方向。许许多多的车辆开进了北门,就连平时不让进入的的士车,都让它从园区通过呢。</p><p class="ql-block">但唯有一种车辆,是不能进入园区的,那就是特斯拉汽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站在北门岗门外,引导车辆有序进入园区,其中也挡住了许多辆特斯拉轿车,我指引它们停靠在北苑马路边,或停在北苑的停车场上。</p><p class="ql-block">进入园区的车,一辆接一辆 ,真的是应接不暇。</p><p class="ql-block">远远的,我看到一辆有T字的车辆,缓缓开过来。</p><p class="ql-block">这个T字的那一横 ,像一条浅浅的弯月,‘胸口’朝下趴着 ,T字的那一竖 ,像出鞘的剑刃,剑头朝下直立着,银色的剑刃顶着银色的弯月,组合成非常漂亮的T形图标,这个图标就是特斯拉轿车的标志。</p><p class="ql-block">我快步走到特斯拉轿车的前面,伸出手臂,做出停车的手势,特斯拉轿车停住了。我移步车窗边,笑着对司机说:您好!特斯拉不能进入园区哦。</p><p class="ql-block">司机是一位年轻的男士,他身旁和身后的座位上,坐了四个年轻的漂亮女孩,四个年轻女孩,听到我的话后,立刻发出一阵阵清脆的笑声,从这爽朗的笑声中,我听到了一种幽默,女孩们仿佛幽默地嘲弄着司机男孩:不该买特斯拉吧! </p><p class="ql-block"> 司机男孩抖抖肩,嘿嘿一笑,回应着嬉笑他的女孩们。司机男孩又对我温和的一笑,然后往左打满方向盘,漂亮的特斯拉轿车,悠悠地开往北苑路边。</p><p class="ql-block">十几分钟后,又一辆特斯拉往我这边开来。我快步走向车辆,伸出手臂,做出停车的手势,我微笑着说:您好!特斯拉不能进入园区哦。 </p><p class="ql-block">司机也是一个年轻的男孩,司机男孩手指前面的车辆,用中国七十二计中的 ‘ 问东答西 ’ 之计说道:前面的车辆都能进呢?</p><p class="ql-block">我听着男孩‘’幽默‘’的话语,我呵呵一笑说:前面的车不是特斯拉呀。</p><p class="ql-block">男孩看蒙不过去,只好往左打满方向盘,悠悠往北苑开去。</p><p class="ql-block">中午时分,又一辆特斯拉开来,由于中午车辆少,特斯拉速度较快,我远远的做出停车的手势,特斯拉‘呲’地一声,停住了。我走近车窗,微笑说道:您好!特斯拉不能进入园区哦。</p><p class="ql-block">这辆车的司机,是一个年轻女孩,她运用中国七十二计中的 ‘ 移花接木 ’之计说道:大叔,我不是要进入这个园区,我是想从这里经过呀。</p><p class="ql-block">哈哈哈,女孩好幽默啊。这里都不让特斯拉进入,怎么还能让特斯拉经过呢?我微笑着说:不行哦,您还是从那边的大路行驶吧。</p><p class="ql-block">女孩看着我,翘起嘴巴,没有说话,她打满方向盘,掉头开走了。</p><p class="ql-block">下午时分,又一辆特斯拉开过来。司机看到我的停车手势,把车停住了。我走上前,微笑着说:您好!特斯拉不能进入园区哦。</p><p class="ql-block">这辆车的司机,也是一个年轻女孩,她虽然很年轻,但说话挺老成的。她轻悠悠地教我中国七十二计中的 ‘ 瞒天过海 ’之计:大叔,你就当做没看见咯!</p><p class="ql-block">‘ 啊!还能这样的吗?‘ </p><p class="ql-block">我被女孩的幽默弄笑啦。</p><p class="ql-block">‘ 我如果没看见特斯拉开进园区,那是我的失职,要扣我的工资。我看到你的特斯拉进入园区,而没有制止,那更是我的失职,要扣双倍罚款呢。我被单位罚款了,您能帮我出这个钱吗?’ 我用幽默的反应,回答她幽默的计谋</p><p class="ql-block">老成的女孩看着她迷人的笑容,没能打动我的心,无奈地掉头走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特斯拉是美国生产的轿车,在中国有些地方不能进入,自然有它的原因,至于是什么原因,在这里我就不展开赘述啦。</p><p class="ql-block">特斯拉车,是一种物件,它自然不会人类幽默的表情,我冠以幽默的名头,说的是咱人类的幽默。</p><p class="ql-block">许多年轻的男孩女孩,喜爱漂亮的特斯拉,买它之前,或许不知道有些地方,不能像其它车辆那样可以通行。买了之后,通过一定的行驶,才知道这些禁令。</p><p class="ql-block">既然买了,那就好好珍惜,不能去的地方,咱不去就是啦。哈哈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