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

梧桐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浮云哄我</p><p class="ql-block">在它上面有童话王国,转瞬间却消散</p><p class="ql-block">太阳哄我</p><p class="ql-block">让我看见光明,它又逃向西山</p><p class="ql-block">黑夜哄我</p><p class="ql-block">给我编织的美梦,但睁眼便不见</p><p class="ql-block">雨,你也哄我</p><p class="ql-block">你的浪漫呢?我怎么只感受到阴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镜子啊,你骗我</p><p class="ql-block">关去美颜后,似乎还有没褪色的青春</p><p class="ql-block">相机啊,你骗我</p><p class="ql-block">除了那双含泪的眼,还有哪样是真?</p><p class="ql-block">音乐,你骗我</p><p class="ql-block">那曲曲情歌,怎没感动梦中人?</p><p class="ql-block">徐志摩,你更骗我</p><p class="ql-block">尘世间劳碌奔波,哪里有海枯石烂的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皮肤不听话</p><p class="ql-block">皱纹显现的速度,超过了我前行的步伐。</p><p class="ql-block">我的眼睛不听话</p><p class="ql-block">茫茫人海,形色万千,为什么偏偏要聚焦他。</p><p class="ql-block">我的思想不听话</p><p class="ql-block">纵然情深意重,苦难无悔,怎能配得上他的才华?</p><p class="ql-block">我的知觉不听话</p><p class="ql-block">自从他出现的那一秒起,至今那折磨人的感觉,能平复下来的只有泪花。</p><p class="ql-block">三五八个年头的等待——唯有放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有下雪的天,透着彻骨的寒</p><p class="ql-block">太阳离我那么远,寒风刺痛我的脸</p><p class="ql-block">把头缩进衣领,只露出两只眼</p><p class="ql-block">仰望空洞的蓝,看不到痛苦的边,</p><p class="ql-block">山边升起一片灰暗,瞬间把天铺了个遍,</p><p class="ql-block">风凌乱了细雨,泪满天…</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