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七,常德歌手、乐手唱响海口

曹先辉

<p class="ql-block">正月初七,阳光明媚,旅居在海南的常德歌手吕承昀、乐手黄南生来到海口城市中心的人民公园。他俩用歌声和演奏唱响了这座城市的新春佳节。</p> <p class="ql-block">正月初七俗称“人日”。古人认为,它是个吉祥的日子。这天人民公园到处人山人海,到处歌舞升平。黄南生、吕承昀俩人各自选好展示才华,放飞自我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首先是那首欢快轻晰,充满喜庆氛围的民乐《喜洋洋》在一座凉亭中响起。</p> <p class="ql-block">黄南生用悠扬动听的喜洋洋笛声,将柔美如水的旋律缭绕回荡在空中,似乎让它穿透人心,涤荡人的心灵。</p> <p class="ql-block">是时,吕承昀也赶来助兴。</p> <p class="ql-block">黄南生演奏的醇厚笛声如一股清泉,涤荡着人们的心灵。他不愧为夏季在贵州桐梓县大山中的“常德消夏艺术团”团长。</p> <p class="ql-block">吕承昀开始牙痒痒了。</p> <p class="ql-block">常德著名歌手吕承昀开唱了。他老当益壮,活力四溢,当然会献上好几首歌。</p> <p class="ql-block">“当我想起家的时候,我就想起了桃花,桃花盛开地方,就是我的家”。吕承昀用《我爱桃花 我爱家》这首歌,热情澎湃,轻松愉悦地歌唱了自己的家乡:桃花源里的城市——常德。</p> <p class="ql-block">“妈妈哟妈妈,亲爱的妈妈。是你含辛茹苦把我养大,是你领我走上光明的人生路啊!是你教我长大要听党的话。”吕承昀用这首《最美的歌唱给妈妈》,深情地唱给了千里外的常德家乡户老乡亲。</p> <p class="ql-block">黄南生、吕承昀为海南带来了阳光和健康的气息。他用优美的旋律告诉海南人,常德的候鸟们年年会到海口来,年年都会好戏连台。</p><p class="ql-block">遗憾的是,常德著名表演艺术家杨其芳老师这次没有来。请相信,明年的春节,她会带一帮子歌舞爱好者前来莺歌燕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