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木棉 花开正红

朱跃生

<p class="ql-block">  大年初四,战友一家提议要去昌江看木棉花,我说,是不是早了点,木棉花可能开的不多;但战友一家三口已经订好了昌江棋子湾海边的房了,他说,我老俩口若去,一部车正好坐下,住房也可以帮我们加一间。战友的盛情,我就答应了。初四,在家匆匆吃过早餐,八点多,战友就来小区门口接我俩了。从海口到昌江有两百多公里路程,路上差不多要三个小时。当日,我们先在棋子湾一带玩了一下,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赶到昌江排岸村了。</p><p class="ql-block"> 我几次去昌江拍木棉,找过好多地方,最后找到了排岸村,这里离县城只有十公里,这里的木棉树都长在田埂上,树下,禾苗青青;树上,木棉花盛开。今年季节早,木棉花开的早,此时正是盛开的时候,我庆幸这次时间来对了;禾苗也在年前就插玩了。我上次元宵节去,有的和田还在插秧了。木棉花有绿油油的禾苗和蓝天白云相衬,鲜艳极了。翠绿的田野,错落有致的木棉花树,空蒙的远山,碧蓝的天空,弯蜒的小河,袅袅的炊烟组成了一幅好美好美的田园画卷。天太热,太阳太晒,不想走远,就在村庄的附近拍了一些,请朋友指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