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剧小皇后王红丽唱响澳洲

澳洲大葱

<p class="ql-block">早在四个月以前,澳洲各大媒体纷纷报道: “相约今宵2024澳洲春晚”四城巡演,将于2024年2月13日在澳大利亚阳光之都布里斯班盛大开启,河南卫视“梨园飞歌”邀请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王红丽,少林正宗武僧,国际杂技金奖明星李振宇,国内青年舞蹈家党炳南,梨园春金奖小擂主段段怡君等表演参与盛大活动,<span style="font-size: 18px;">澳洲180多万华人华侨翅首以待。</span></p> <p class="ql-block">2月13日上午,昆士兰州河南同乡联谊会在布里斯班机场,迎来了河南卫视“梨园飞歌”访问演出团。</p><p class="ql-block">豫剧杰出的戏曲表演艺术家王红丽等名家的到来,让河南老乡们兴奋不已。</p> <p class="ql-block">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杨凯利导演说:“红丽参加澳洲春晚,这台晚会一定会出光彩,我这当导演的脸上也放光彩!”</p> <p class="ql-block">在澳洲首场演出,河南卫视“梨园飞歌”唱响澳大利亚明珠城市布里斯班,中国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豫剧小皇后王红丽老师与当地华人和两个老外互动表演的《抬花轿》,成为澳洲春晚最好听、最好看、最好玩的节目,受到观众们最热烈的赞美!</p> <p class="ql-block">澳洲的戏迷们如细雨般润泽了舞台,给予王红丽老师和演员们无尽的支持和欣赏。</p><p class="ql-block">当晚布里斯班市政大厅座无虛席,伴着节奏舞动的眼神和掌声,戏迷们仿佛沉醉在舞台上《抬花轿》的故事里,身临其境地感受着王红丽老师扮演角色的情感。</p> <p class="ql-block">演出结束后,山东藉的当地华侨张先生来到后台,请求王红丽老师教他唱一段《朝阳沟》选段,王红丽教的很认识,张先生学的很投入。</p><p class="ql-block">张先生激动地说:“我是河南卫视的忠实观众,王红丽老师的忠实粉丝,我一生热爱戏曲,因为在那抑扬顿挫的唱腔和丰富多彩的表演中,我能够领略到中华文化的精髓,唱戏让我获得了更多的快乐和健康”。</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相遇是生命中的奇迹,2025年《相约今霄澳洲春晚》我们与河南卫视“梨园飞歌”剧组在悉尼相遇,我们一起在悉尼喜迎中国年,心里可得劲了。</p> <p class="ql-block">悉尼大学博士生华人青年小波是中国梅花奖二度获得者王红丽老师的忠实粉丝,她专门研究中国国粹艺术。8年前在网上看到王红丽老师在北京梅兰芳剧院演出,转程从澳洲飞到北京观看。</p><p class="ql-block">演出结束后,到后台拜见了仰慕已久的豫剧小皇后,当时王红丽赠送她刚出版的《王红丽——红梅俏丽》书,并签名留念。</p><p class="ql-block">回到澳洲后,她看了一遍又一遍,对王红丽充满坎坷的从艺之路十分感动和崇敬,并把王红丽赠送的书珍藏起来。听说河南卫视“梨园飞歌”访问澳洲,她提一个月给我打电话说,拜托帮她订到门票,开演前我陪同她来到后台,她带着《王红丽——红梅俏丽》书,再次拜见王红丽老师。</p><p class="ql-block">会见结束后,我问她为什么喜欢中国戏曲艺术,为什么崇拜王红丽老师,她说:“中国戏曲之美不仅表现为精神之美,也表现为形式之美。戏曲大师们不是生来就伟大,而是以平凡的努力和奋斗成就了伟大。我要学习她那种精益求精的治学态度,艺术家王红丽老师,总是以最充沛的激情,把自然美和心灵美熔铸在她的艺术形象里面,她对我一生都有影响,我爱中国戏曲,我已经和几个朋友在澳洲创建了戏曲剧社,我们要为传播中国戏曲艺术做出积极的贡献。”&nbsp;</p> <p class="ql-block">“山高勤为径,艺海苦作舟。</p><p class="ql-block">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p><p class="ql-block">王红丽在戏曲舞台上摸爬滚打大半生,她凭着执着的拼搏精神,成为海内外戏迷朋友的时候最受欢迎的艺术家。</p> <p class="ql-block">昆士州雅韵芳华剧社的杨芳和苏三提出想与中国小皇后剧团建立友好合作关系,长期开展中澳戏曲艺术联谊交流,王红丽欣然同意。</p> <p class="ql-block">王红丽深爱她的观众,为人处事十分谦虚低调,无论走到哪里,她就把欢乐和笑声带到哪里。</p> <p class="ql-block">悉尼的一位华侨的女儿十分喜欢中国戏曲,演出结束后,让爸爸带着她来后台与王红丽合影留念满足她的愿望,我问小朋友为什么喜欢中国戏曲,她说:“戏曲人物美得让我入了迷。”</p><p class="ql-block">中央领导提出“振兴戏曲,从娃娃抓起”,海外的华人娃娃们我们也要重视抓起。</p> <p class="ql-block">陪伴河南卫视“梨园飞歌”访问团飞越大西洋四个大城市,我和王红丽老师留下很多难忘的回忆,记录今天是明天的历史,向海外推广中国戏曲艺术,我们一起去努力,一直在路上。</p> <p class="ql-block">本次具有历史意义的重大活动圆满顺利结束,王红丽老师回到上海给我发来一条短信:“哥哥好,我们平安到达上海,现在已登机飞往郑州,非常开心能在澳洲相聚,您搭建的平台,功不可没,哥哥是个热心肠能干事能成事的人,您的热情非常感染人,这次巡演效果很好,收获很大,期待我们下一步的合作,共同努力,让我们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海外发扬光大,欢迎哥哥回来到郑州做客。”我看了泪水涟涟。</p><p class="ql-block">我特意为王红丽老师制作了一个小视频,我们共同祝福中国豫剧小皇后私营剧团龙年事业红红火火,祝福王红丽老师青春永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