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弟一家龙年🐲上海游记

一如既往(吕冠璞)

<p class="ql-block">2024年2月12日(正月初三)中午时分表弟(大舅的儿子)搞突然袭击,来电话说带着84岁的老妈及夫人、儿子来上海了,车已开到连云港了,晚上大约7点半左右能到上海,订的嘉定的旅馆,我信以为真😇,下午三点多再次电话他们,说是路上堵车了,现在才到盐城,我想嘉定到浦东还有一段距离,到了浦东再回嘉定太远、太晚了,就让他们直接去嘉定,明天再到浦东来,心里没有一点质疑。哪里知道我被糊弄了,可能他们根本就没有订旅馆,他们到上海直接开车到俺家附近——东高路附近的《锦泰宾馆》住下的,我是第二天早上才知道的,马上去利津路的高化宾馆替他们定了房间,还好春节期间有空房,价钱也不贵238元一晚,还是大床房,还带早餐,定这里主要是出行交通方便,离我家也近。</p><p class="ql-block">来了后知道他们时间紧迫,弟媳要按国定假日正常上班,在我家坐了一会就直接到宾馆安顿好后,就想带他们去上海的地标性建筑——东方明珠塔去看看,到了陆家嘴被旅游观光车导游忽悠了,想表弟他们第一次来,舅妈几十年前来过,现在已经大变样了,她老人家行走又不方便,就随观光车陆家嘴转一圈,谁知车开到东昌路码头,导游说你们可以下去坐摆渡,40元一张票子,你们拿着观光票上海政府补贴,现在2元一张票可以游览黄浦江,我以为是什么观光船呢,下了车才发现什么市政府补贴呀,就是我们平时坐的摆渡船🚢,上海人也上当了!既来之则安之,那就看看白天的外滩吧!</p> <p class="ql-block">拍了照片留了影,想晚上再来看看夜景,就原路返回。</p> <p class="ql-block">在正大广场点都德吃的午餐,餐后到东方明珠买票时才知道这个点要上塔,需要排队4个小时,我们决定明天早上早点过来,今天就周边滨江转了一小圈。</p> <p class="ql-block">晚上乘81路公交车换地铁2号线,到南京东路站下——往外滩方向慢慢行走。</p><p class="ql-block">浦东陆家嘴拍摄</p> <p class="ql-block">南京东路人从众,噶闹忙😃,哪来那么多人?</p> <p class="ql-block">浦西南京东路口拍浦东</p> <p class="ql-block">2月14日(年初五)我们一早就乘81路车到陆家嘴,直接买的东方明珠带旋转餐厅的票,上去后马上给表弟一家三口补了太🈳舱的票,以前只要50元上小球,现在要120元一张票,说是改造过了,我和舅妈没有上去,舅妈坐轮椅、我腿也不好就在下面等他们,现在玩东方明珠塔要一天时间了,里面基本上都可以游玩了,舅妈也到玻璃栈道上体验了一下,开始有点害怕,慢慢适应了。</p> <p class="ql-block">2月15日(年初六),他们准备到我弟弟家去看看,弟弟过年到四川去了,今天下午两点左右能到上海,我们就退了房想去世纪公园看看樱花的,到了那里才发现樱花岛,一片寂静,一丁点儿樱花的影子都看不到,那里的樱花品种都是中晚期的,都还不到时候。</p> <p class="ql-block">我们是从3号门进去的,因为车停在3号停车场。</p> <p class="ql-block">和平鸽</p> <p class="ql-block">只看见2棵梅花树盛开的花朵,事后听同事说7号门附近有很多花。</p> <p class="ql-block">茶花开的也不错</p> <p class="ql-block">金盏桥上留个影</p> <p class="ql-block">世纪公园3号门门口</p> <p class="ql-block">由于时间关系,又下着小雨,我们没走多远,连下面的镜天湖都没看见,留点遗憾欢迎你们下次再来。</p><p class="ql-block">过年之际,家人团聚,温馨满溢,愿此情常在,岁月静好;愿家中欢声笑语,幸福安康!</p>